靈修與查經

靈修與查經

 

A.靈修目的: 1)跟神相會:親近神,認識神,享受神,經歷神 .

不在乎方法,乃在乎心靈,不在乎研究,乃在乎享受.個人靈修對聖經的了

解有限,為有限的了解而感謝神.神看重我們的内心(小孩雖然無知,卻

是真誠,定蒙神悅納).天父喜歡兒女對祂無所不談.

經歷神: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彼前5:7)

享受神: 耶和華的道理潔淨,存到永遠;耶和華的典章真實,全然公義耶和華的道理潔淨,存到永遠;耶和華的典章真實,全然公義─都比金子可羨慕,且比極多的精金可羨慕;比蜜甘甜,且比蜂房下滴的蜜甘甜。(詩19:9-10)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太6:11)

他必不怕凶惡的信息;他心堅定,倚靠耶和華。(詩112:7)

認識神: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或作:凡神所默示的聖經),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提后3:16)

親近神:故此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雅四: 7-8) 。

2)讓神説話:

神既在古時藉著眾先知多次多方的曉諭列祖,就在这末世藉着他的儿

子来晓谕我们…….(來1:1-2)。

耶和華與敬畏他的人親密;他必將自己的約指示他們。(詩25:14)

B.靈修方法:1.定時

2.定量

3讀禱互動:用禱告的心來讀,用聖經的話來禱告。

例子: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詩篇23:1)

  1. 靈修與靈程

靈程四階:1.嬰孩—神的照顧

2.朋友—建立關係

3.精兵—神的磨煉

4.同工—神的豐盛

靈修生活是靈程四階的基礎。

D.靈修與小組查經:個人靈修把查經引進享受神,經歷神的境界,我們對神的認

識不只停留在知識上,乃在感情和生活的經歷裏。

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

生命。(約63:6)

  1. 小組查經的重要

這地方的人賢於帖撒羅尼迦的人,甘心領受這道,天天考查聖經,要

曉得這道是與不是。(徒17:11)

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 (弗3:18)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靈修與查經"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