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D: 事奉的動力《餵養的信息(二)》

                   餵養的信息(二)

 

影响生命

11:24  這 巴 拿 巴 原 是 個 好 人 、 被 聖 靈 充 滿 、 大 有 信 心 . 於 是 有 許 多 人 歸 服 了 主 。

 

神話語的能力

7:24  所 以 凡 聽 見 我 這 話 就 去 行 的 、 好 比 一 個 聰 明 人 、 把 房 子 蓋 在 磐 石 上 。

7:25  雨 淋 、 水 沖 、 風 吹 、 撞 著 那 房 子 、 房 子 總 不 倒 塌 . 因 為 根 基 立 在 磐 石 上 。

7:26  凡 聽 見 我 這 話 不 去 行 的 、 好 比 一 個 無 知 的 人 、 把 房 子 蓋 在 沙 土 上 。

7:27  雨 淋 、 水 沖 、 風 吹 、 撞 著 那 房 子 、 房 子 就 倒 塌 了 . 並 且 倒 塌 得 很 大 。

 

战争的兵器

10:4  我 們 爭 戰 的 兵 器 、 本 不 是 屬 血 氣 的 、 乃 是 在   神 面 前 有 能 力 、 可 以 攻 破 堅 固 的 營 壘 、

 

上頭來的知慧

雅各書 3:17~8

3:17 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見,沒有假冒。

3:18 並且使人和平的,是用和平所栽種的義果。

 

不要耽延

約書亞記

18:3 約書亞對以色列人說:「耶和華-你們列祖的 神所賜給你們的地,你們耽延不去得,要到幾時呢?

 

主的話

約翰福音 6:63

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主耶穌的餵養

路加福音 12:42~43

12:42 主說,誰是那忠心有見識的家,主人派他管理家裏的人,按時分糧給他們呢。

12:43 主人來到,看見僕人這樣行,那僕人就有福了。

  1. 忠心有見識
  2. 按時分糧

 

奴隸與軍隊

  1. 奴隸 (出 1:13~14)

出埃及記 1:13~14

1:13 埃及人嚴嚴地使以色列人做工,

1:14 使他們因做苦工覺得命苦;無論是和泥,是做磚,是做田間各樣的工,在一切的工上都嚴嚴地待他們。

  1. 軍隊 (出 12:41)

出埃及記 12:41

正滿了四百三十年的那一天,耶和華  的軍隊都從埃及地出來了。

 

彼得的餵養

彼得前書 2:1~3

2:1 所以你們既除去一切的惡毒(或譯:陰毒)、詭詐,並假善、嫉妒,和一切毀謗的話,

2:2 就要愛慕那純淨的靈奶,像才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叫你們因此漸長,以致得救。

2:3 你們若嘗過主恩的滋味,就必如此。

 

承擔新約的執事

哥林多後書 3:4~6

3:4 我們因基督,所以在 神面前才有這樣的信心。

3:5 並不是我們憑自己能承擔甚麼事;我們所能承擔的,乃是出於 神。

3:6 他叫我們能承當這新約的執事,不是憑著字句,乃是憑著精意;因為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或譯:聖靈)是叫人活。

 

教導要謹慎

(1) 雅各書 3:1

我的弟兄們,不要多人作師傅,  因為曉得我們要受更重的判斷。

(2) 羅馬書 2:21~23

2:21 你既是教導別人,還不教導自己麼;你講說人不可偷竊,自己還偷竊麼;

2:22 你說人不可姦淫,自己還姦淫麼;你厭惡偶像,自己還偷竊廟中之物麼;

2:23 你指著律法誇口,自己倒犯律法、玷辱 神麼。

 

歡喜

路加福音 10:17~20

10:17 那七十個人歡歡喜喜地回來,說,主啊,因你的名,就是鬼也服了我們。

10:18 耶穌對他們說,我曾看見撒但從天上墜落,像閃電一樣。

10:19 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甚麼能害你們。

10:20 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

 

異象要傳遞

  1. 異象的重要

箴言 29:18a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

  1. 傳遞的方法

提摩太後書 2:2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  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

 

三大異象

  1. 未來三年增長人數盼望達 300–400人
  2. 大陸培訓事工的擴展
  3. 禱告培訓中心的成立

具體做法

  1. 易學
  2. 易懂
  3. 易傳

 

 

義人的路

箴言 4:18

但義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

 

脫離死亡的纏縲

詩篇 23:4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與你有益

使徒行傳 20:20

你們也知道,凡與你們有益的,我沒有一樣避諱不說的,或在眾人面前,或在各人家裏,我都教導你們;

 

與眾聖徒

以弗所書 3:17~18

3:17 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裏,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

3:18 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

 

谨慎

  1. 獻凡火 (利 10:1-2)

利未記 10:1~2

10:1 亞倫的兒子拿答、亞比戶各拿自

己的香爐,盛上火,加上香,在耶和

華面前獻上凡火,是耶和華沒有吩

他們的,

10:2 就有火從耶和華面前出來,把他

們燒滅,他們就死在耶和華面前。

  1. 不誠實 (徒 5:1-5)

使徒行傳 5:1~5

5:1 有一個人,名叫亞拿尼亞,同他的妻子撒非喇賣了田產。
5:2 把價銀私自留下幾分,他的妻子也知道,其餘的幾分拿來放在使徒腳前。
5:3 彼得說,亞拿尼亞為甚麼撒但充滿了你的心,叫你欺哄聖靈,把田地的價銀私自留下幾分呢。

5:4 田地還沒有賣,不是你自己的嗎;既賣了,價銀不是你作主嗎;你怎麼心裏起這意念呢;你不是欺哄人,是欺哄 神了。
5:5 亞拿尼亞聽見這話,就仆倒,斷了氣;聽見的人都甚懼怕。

  1. 沒差遣 (耶 23:21)

耶利米書 23:21

我沒有打發那些先知,他們竟自奔跑;我沒有對他們說話,他們竟自預言。

 

跨越的秘訣

羅馬書8:31-39

  1. 既是這樣,還有什麼說的呢﹖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
  2. 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嗎
  3. 誰能控告神所揀選的人呢﹖有神稱他們為義了

34.誰能定他們的罪呢﹖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裡復活,現今在神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

35.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

36.如經上所記: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

37.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

38.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

  1. 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

 

靈修神學的重點

哥林多前書 2:10

只有 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 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110D: 事奉的動力《餵養的信息(二)》"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