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023粤语主日信息《十架與使命人生 》賴若瀚牧師

作者保羅 . 史托施把人分為三類 :
1. 爬山者
2. 紮營者
3. 逃避者

耶穌的智商 (IQ) 高不高?祂的情商 (EQ) 呢?又祂的逆商 (AQ) 呢?

耶穌為甚麼在十字架上只講了七句話那麼少?

約十九 28 這事以後, 耶穌知道各樣的事已經成了, 為要使經上的話應驗, 就說, 我渴了!29 有一個器皿盛滿了醋, 放在那裡。他們就拿海絨蘸滿了醋, 綁在牛膝草上, 送到他口。30 耶穌嘗了那醋, 就說 : “成了 !” 便低下頭, 將靈魂交付神了。

一. 「我渴了!」 記念神的旨意 (28-29)

A. 劇烈苦痛
B. 人性真實

太二十七34 兵丁拿苦膽調和的酒 給耶穌喝。祂嘗 了, 就不肯喝。

「苦膽調和的酒」是甚麼樣的酒?耶穌為甚麼不喝?

可十五23 (他們 )… 拿沒藥調和的酒 給耶穌喝, 祂卻不受。

耶穌先前不喝, 後來卻說 :「我渴 了」?當兵丁拿「海絨蘸滿醋」給祂時, 祂為甚麼這次卻喝了呢?

C. 預言應驗

詩六十九21 他們拿苦膽給我當食物。我渴了, 他們拿醋給我喝。

讀 經 的 進 路

  • 「讀入」( Dig In )
  • 「想通」( Think Through)
  • 「寫下」( Write Down )
  • 「經禱」( Pray Up )
  • 「活出」( Live Out )
  • 「傳開」( Pass On )

二. 「成了!」 履行神的旨意 (29a)

A. 工成宣告

  1. 僕人…
  2. 祭司…
  3. 畫家…
  4. 欠債的人…
  • 舊約預言
  • 救贖工作
  • 父神旨意

B. 勝利呼喊

太二十七 50 耶穌又大聲喊叫, 氣就斷了。

C. 嶄新路徑

太二十七 50 耶穌又大聲喊叫, 氣就斷了。51 忽然, 殿裡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 地也震動, 磐石也崩裂。

來十 19 弟兄們, 我們既因耶穌的血, 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 20 是藉著祂給我們開了一 條又新又活的路 , 從幔子經過, 這幔子就是祂的身體。

主題: 主耶穌在十字架上仍記念神的旨意, 並履行神的旨意…。

人生在世, 若只是為能吃喝玩樂, 優閒舒適地過活, 你認為這是生命最終極的追求嗎?

三. 低下頭, 將靈魂交託父神 (30b)

約十九30b … 便低下頭, 將靈魂交付神了。

路二十三46 耶穌大聲喊著說 : “父啊 ! 我將我的靈魂交在祢手裡。” 說了這話, 氣就斷了。

在神的旨意裡找到安息

A. 真正安息

B. 救贖創造

為甚麼要有第二次創造?為甚麼 第二次創造要用那麼複雜的方法?

C. 靈魂交託

主題: 主耶穌在十字架上仍記念神的旨意, 履行神的旨意, 並在神的旨意裡找到安息。你 / 我是否願意跟隨祂的腳蹤行, 遵行祂的旨意, 又安息在祂的旨意裡?

结束祷告!

HOC6主日聚会时间地点

主日聚会时间:

粵語部敬拜 9:00-10:15am 英粤堂(35479)
英語部敬拜 11:00-12:30pm 英粤堂(35479)
囯語部敬拜 11:00-12:30pm 国语堂(35461)
成人主日學 9:45AM-10:45AM 儿童堂(35483)
兒童主日學 11:00AM- 12:15PM 儿童堂(35483)

教会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