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睛主耶稣往前行

经文:来12:1-2

来12:1我们既有这许多的见证人,如同云彩围着我们,就当放下各样的重担,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 2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他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便坐在 神宝座的右边。

经文中心:奔前头的路程

      修饰词:有见证人,放下重担,脱去罪,存心忍耐, 仰望耶稣

信息

我们基督徒如何奔跑前头的天路?我们从下面四点来看:

  1. 学习“见证人”(属灵前辈),定睛主跟从主,努力加增和主的亲密关系
    1. 黎牧师一生努力增进和主的亲密关系
      1. 基督徒要多祷告, 多读经, 常常聚会
    2. 18年的主题回顾:在基督的恩典和知识上长进
      1. 要像我们的“见证人”一样不断长进
      2. 要灵修 – 我们灵里长进,心窍通达,分辨好歹
        1. 来5:13凡只能吃奶的都不熟练仁义的道理,因为他是婴孩; 14惟独长大成人的才能吃干粮;他们的心窍习练得通达,就能分辨好歹了。
        2. 腓4:8弟兄们,我还有未尽的话:凡是真实的、可敬的、公义的、清洁的、可爱的、有美名的,若有什么德行,若有什么称赞,这些事你们都要思念。
        3. 箴23:7a因为他心里怎样思量,他为人就是怎样
  2. 放下重担,脱去罪
    1. 例子:工作上的过度劳碌,家庭中的烦恼,对孩子的过高要求,金钱上的过度追求, 服事上的骄傲
    2. 简单的生活,合宜的夫妻关系
    3. 认识人生的意义,
    4. 建立和增进自己和神的关系:工作使人疲累,敬拜使人更新
  3. 存心忍耐
    1. (NIV) run with perseverance. Perseverance 在字典里是 steadfastness in doing something despite difficulty or delay in achieving success。
    2. 奔跑天路要存心忍耐的例子:农夫忍耐,约伯忍耐,我们自己生活中忍耐的例子
    3. 罗12:12a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
  4. 仰望耶稣 (fixing our eyes on Jesus)
    1. 意思
      1. 仰望耶稣 – 坚定不顾他处,只将注意力集中在耶稣身上(丁道尔)
      2. 不单单睁大眼睛看,而且完全被所看到的事物吸引住,以致对四周的东西视而不见(摩根)
    2. 耶稣是我们榜样
      1. 轻看羞辱,忍受苦难,成就救恩
    3. 主耶稣是信心的author 和 perfector
      1. 我们起初的信心是从祂而来 – 信有神,而且信祂赏赐寻求祂的人
      2. 信道是从听道来的,听道是从基督的话来的
      3. 我们基督徒每时每刻要依靠神的信心 — 仰望耶稣,信靠耶稣过每一天的生活

实时应用:

  • 在新的一年即将来到的时候,我们可以反省:

  有什么可以放下的,

  有什么需要脱去的,

  有什么需要仰望主耶稣的

这样我们可以努力向着标杆奔跑!

  •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用信心仰望耶稣

雖然沒有主任牧師,程長老和我在带领教会时战战兢兢

但感謝主 – 有徐牧师的加入,有传道们一起同工

更感谢主 – 因有耶穌,祂是信心創始與成終者。我們可以更多倚靠祂。

  • 2019年我们教会的主题是“十架与合一”,这其实也是提醒我们以十架为中心,定睛在十架上成就救恩的主,行主要我们作的大使命,就是去使万民作主门徒,让我们把福音广传;在向前行中,我们要合一, 就是要放下,放下我们的不同,放下我们自己的想法,意念相同,爱心相同,存心谦卑,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在主里合一,和主合一。这是我们的定睛在主耶稣往前行!

结论:我们要定睛主耶稣奔跑天路

  1. 态度上:腓3:12这不是说我已经得着了,已经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着基督耶稣所以得着我的。 13弟兄们,我不是以为自己已经得着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 14向着标竿直跑,要得 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
  2. 过程中:彼后1:5正因这缘故,你们要分外地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识; 6有了知识,又要加上节制;有了节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 7有了虔敬,又要加上爱弟兄的心;有了爱弟兄的心,又要加上爱众人的心。 8你们若充充足足地有这几样,就必使你们在认识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上不至于闲懒不结果子了。
  3. 结果:提后4:7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 8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就是按着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不但赐给我,也赐给凡爱慕他显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