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2023粤语主日信息《耶稣看祷告》黎广传牧师

经训: 太6: 13b 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你的,直到永远,阿们。

1. 祷告的目的

我们的需要 VS 神的需要

太6: 7你们祷告,不可像外邦人,用许多重复话。他们以为话多了必蒙垂听。 8你们不可效法他们。因为你们没有祈求以先,你们所需用的,你们的父早已知道了。
13b 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你的,直到永远,阿们。

神的需要

太6:9所以你们祷告,要这样说,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10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们的需要(是为了神的荣耀)

11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12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13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

榮耀神就是與神扯上關係,讓神有地位,讓神得著尊敬,得着感谢,這個叫著榮耀神。

保羅在羅馬書第11章31節把榮耀神的定義,講的最清楚:萬有都是本於祂,倚靠祂,歸於祂,但願榮耀都要歸給他。

祷告的目的是为了神的需要,为了彰显祂国度,权柄,和荣耀!

耶稣的榜样(1)

路4: 1耶稣被圣灵充满,从约但河回来,圣灵将他引到旷野,四十天受魔鬼的试探。 2那些日子没有吃什么。日子满了,他就饿了。
13魔鬼用完了各样的试探,就暂时离开耶稣。14耶稣满有圣灵的能力回到加利利,他的名声就传遍了四方。

来4: 5因我们的大祭司,并非不能体恤我们的软弱。他也曾凡事受过试探,与我们一样。只是他没有犯罪。
16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

耶稣胜过魔鬼的试探,彰显神得胜的权柄!

耶稣的榜样(2)

可14: 34对他们说,我心里甚是忧伤,几乎要死。你们在这里,等候儆醒。35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祷告说,倘若可行,便叫那时候过去。36他说,阿爸,父阿,在你凡事都能。求你将这杯撤去。然而不要从我的意思,只要从你的意思。

来10: 5所以基督到世上来的时候,就说,神阿祭物和礼物是你不愿意的,你曾给我预备了身体。6燔祭和赎罪祭是你不喜欢的。7那时我说,神阿,我来了为要照你的旨意行。我的事在经卷上已经记载了。

主耶稣献上自己,成为赎罪祭,成就了父神的旨意,使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使神的荣耀得着称赞!

耶稣的榜样(3)

约17: 20 我不但为这些人祈求,也为那些因他们的话信我的人祈求。21使他们都合而为一。正如你父在我里面,我在你里面,使他们也在我们里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来。

主耶稣临别时为门徒们和所有信耶稣的人祷告,愿他们都合而为一,彼此相爱,彰显神的荣耀,因为神就是爱!

并且藉着爱能吸引更多人信耶稣,使神的国度得着扩张!

2. 祷告的效果

马太福音 7:7-11 「“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 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 你们中间哪一个人,儿子向他要饼,反给他石头; 要鱼,反给他蛇呢? 你们虽然邪恶,尚且知道把好东西给儿女,何况你们在天上的父,难道不更把好东西赐给求他的人吗? 

路加福音 11:9-13 ………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把好东西给自己的儿女,何况天父,岂不更把圣灵赐给求他的人吗?”」

徒13:1-3 「安提阿教会中,有几位先知和教师,就是巴拿巴、名叫尼结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与分封王希律一同长大的马念,和扫罗。 他们事奉主,并且禁食的时候,圣灵说:“要为我把巴拿巴和扫罗分别出来,去作我呼召他们作的工。” 于是他们禁食祷告,为两人按手,就派他们去了。」

圣灵不但催促我們,圣灵又會我們禁止我們,讓我們行在神的心意中,是為了他的國度,和他權柄,他的的榮耀。这是我们意想不到的!所以我们只管祷告,不可灰心,我们就会看见神奇妙的作为!

徒16: 6圣灵既然禁止他们在亚西亚讲道,他们就经过弗吕家,加拉太一带地方。7到了每西亚的边界,他们想要往庇推尼去,耶稣的灵却不许。8他们就越过每西亚,下到特罗亚去。

徒19:10这样有两年之久,叫一切住在亚西亚的,无论是犹太人,是希利尼人,都听见主的道。

耶稣应许祂必听我们的祷告,而且会把最好的东西给我们!

3. 祷告的喜乐

约翰福音 16:23-24 「到了那天,你们甚么也不会问我了。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你们奉我的名无论向父求甚么,他必定赐给你们。 你们向来没有奉我的名求甚么;现在你们祈求,就必定得着,让你们的喜乐满溢。」

来11: 6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且信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

帖前5章 16要常常喜乐。17不住地祷告。18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

满足的喜乐就成为极大的动力,使我們願意祷告,把我们的祷告生命往前推动!

我们的回应(见证)

2024年湾区英文祷告大会?

HOC6主日聚会时间地点

主日聚会时间:

粵語部敬拜 9:00-10:15am 英粤堂(35479)
英語部敬拜 11:00-12:30pm 英粤堂(35479)
囯語部敬拜 11:00-12:30pm 国语堂(35461)
成人主日學 9:45AM-10:45AM 儿童堂(35483)
兒童主日學 11:00AM- 12:15PM 儿童堂(35483)

教会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