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2023主日信息《耶稣真从死里复活?》

林前15:17-19

基督若没有复活
你们的信便是徒然
你们仍在罪里…
我们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
就算比众人更可怜

约19:31 犹太人因这日是预备日,又因那安息日是个大日,就求彼拉多叫人打断他们的腿,把他们拿去,免得尸首当安息日留在十字架上。32 于是兵丁来,把头一个人的腿,并与耶稣同钉第二个人的腿,都打断了

33 只是来到耶稣那里,
见他已经死了,
就不打断他的腿。
34 惟有一个兵拿枪
扎他的肋旁,
随即有血和水流出来。

圣经预言应验了!

约19:35 看见这事的那人就作见证—他的见证也是真的,并且他知道自己所说的是真的—叫你们也可以信。
36 这些事成了,为要应验经上的话说:他的骨头一根也不可折断
37 经上又有一句说:
他们要仰望自己所扎的人

民数记 9:12 (羊羔)一点不可留到早晨羊羔的骨头一根也不可折断,他们要照逾越节的一切律例而守

撒迦利亚书 12:10 他们必仰望我,就是他们所扎

耶稣被埋葬

约19:38 这些事以后,有亚利马太人约瑟,是耶稣的门徒,只因怕犹太人,就暗暗地作门徒。他来求彼拉多,要把耶稣的身体领去。彼拉多允准,他就把耶稣的身体领去了。39 又有尼哥德慕,就是先前夜里去见耶稣的, 带着没药和沉香约有一百斤前来。

耶稣被葬在新坟里

约40 他们就照犹太人殡葬的规矩,把耶稣的身体用细麻布加上香料裹好了。41 在耶稣钉十字架的地方有一个园子,园子里有一座新坟墓,是从来没有葬过人的。42 只因是犹太人的预备日,又因那坟墓近,他们就把耶稣安放在那里。

以赛亚书 53:9 他虽然未行强暴,口中也没有诡诈, 人还使他与恶人同埋,谁知死的时候 与财主同葬.

七日的第一日清早

约20:1 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天还黑的时候,抹大拉的马利亚来到坟墓那里,看见石头从坟墓挪开了,2 就跑来见西门彼得和耶稣所爱的那个门徒,对他们说:有人把主从坟墓里挪了去,我们不知道放在哪里。3 彼得和那门徒就出来,往坟墓那里去。 4 两个人同跑, 那门徒比彼得跑得更快, 先到了坟墓…

坟墓是空的!

耶稣没有死却逃走了?

约20:5 低头往里看,就见细麻布还放在那里,只是没有进去。 6 西门彼得随后也到了, 进坟墓里去,就看见细麻布还放在那里,7 又看见耶稣的裹头巾, 没有和细麻布放在一起, 而是卷着放在一边. 8 先到坟墓的那门徒也进去,看见就信了。 9 因为他们还不明白圣经的意思,就是耶稣必要从死里复活。10 于是两个门徒回自己的住处去了。

他信什么?

路18:32
他将要被交给外邦人
他们要戏弄他,凌辱他
吐唾沫在他脸上
33 并要鞭打他,杀害他
第三日他要复活

耶稣复活了!

门徒有理由偷尸体吗?

故事是虚构的吗?

会为一个谎言牺牲?

耶稣复活的目的是…

约翰福音 3:16
神爱世人
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
叫一切信他的
不致灭亡
反得永生

耶稣复活了!

HOC6主日聚会时间地点

主日聚会时间:

粵語部敬拜 9:00-10:15am 英粤堂(35479)
英語部敬拜 11:00-12:30pm 英粤堂(35479)
囯語部敬拜 11:00-12:30pm 国语堂(35461)
成人主日學 9:45AM-10:45AM 儿童堂(35483)
兒童主日學 11:00AM- 12:15PM 儿童堂(35483)

教会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