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022粤语主日信息《就在今天讓我們來作主的門徒 》李鼎浩弟兄

引言: 去使萬民作基督的門徒,是耶穌基督給祂的門徒的使命,但有什麼事會阻攔我們去實踐這個使命呢?

跟從主要具備以下心志:

1) 動機純正
2) 清楚蒙召
3) 有愛神愛人之心
4) 有堅定無畏的信心
5) 要有準備受苦的心
6) 以跟隨主為首要
7) 向往神國往前展望一切供應

1)動機純正

林後 11:3「我只怕你們的心或偏於邪,失去那向基督所存純一清潔的心,就像蛇用詭詐誘惑了夏娃一樣。」

約 6:26 「耶 穌 回 答 說 、 我 實 實 在 在 的 告 訴 你 們 、 你 們 找 我 、 並 不 是 因 見 了 神 蹟 、 乃 是 因 喫 餅 得 飽 。」

約 6:64-66  「只 是 你 們 中 間 有 不 信 的 人 。 耶 穌 從 起 頭 就 知 道 、 誰 不 信 他 、 誰 要 賣 他. —從 此 他 門 徒 中 多 有 退 去 的 、 不 再 和 他 同 行 。」

徒 8:21 「你 在 這 道 上 、 無 分 無 關  因 為 在 神 面 前 、 你 的 心 不 正 。」

如果動機不純正,一遇到困難容易放棄 .

2) 清楚蒙召

約 15:16a「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

羅 1:6「其中也有你們這蒙召屬耶穌基督的人。」

3) 有愛神愛人之心: 才有持久的熱心來事奉

4) 有堅定無畏的信心

林後 4:16-18「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

大綱:(路加福音 9:57-62)

A.心志上做好受苦的準備 v.57-58
B. 以跟隨主為首要 v.59-60
C. 向往神國往前展望一切供應  v.61-62

經文   路加福音 9:57-62

57  他 們 走 路 的 時 候 、 有 一 人 對 耶 穌 說 、 你 無 論 往 那 裡 去, 我 要 跟 從 你 58  耶 穌 說 、 狐 狸 有 洞 、 天 空 的 飛 鳥 有 窩 、 只 是 人 子 沒 有 枕 頭 的 地 方 。59  又 對 一 個 人 說 、 跟 從 我 來 . 那 人 說 、主, 容 我 先 回 去 埋 葬 我 的 父 親 。60  耶 穌 說 、 任 憑 死 人 埋 葬 他 們 的 死 人 .你 只 管 去 傳 揚   神 國 的 道 。61  又 有 一 人 說 、 主 、 我 要 跟 從 你 . 但 容 我 先 去 辭 別 我 家 裡 的 人 。62  耶 穌 說 、 手 扶 著 犁 向 後 看 的 、 不 配 進 神 的 國 。

A. 心志上做好受苦的準備 v57-58

57 他 們 走 路 的 時 候 、 有 一 人 對 耶 穌 說 、 你 無 論 往 那 裡 去 、 我 要 跟 從 你 。58 耶 穌 說 、 狐 狸 有 洞 、 天 空 的 飛 鳥 有 窩 、 只 是 人 子 沒 有 枕 頭 的 地 方 。

宣教可能居無定所, 沒有屬地的安逸.

背着十字架跟從耶穌

太 10:37-39 「… 不背着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 得着生命的,將要失喪生命;為我失喪生命的,將要得着生命。」

羅 12:12 「在盼望中喜樂,患難中忍耐,禱告要恆切。」

心志上做好受苦的準備

林後 1:5-8 「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 …我們從前在亞細亞遭遇苦難,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

跟從主會受逼迫,受患難…身體輭弱

B. 以跟從主為首要 v59-60

59 又 對 一 個 人 說 、 跟 從 我 來 . 那 人 說 、 主 、 容 我 先 回 去 埋 葬 我 的 父 親 。60 耶 穌 說 、 任 憑 死 人 埋 葬 他 們 的 死 人 . 你 只 管 去 傳 揚 神 國 的 道 。

家庭責任很容易阻止人去跟從主
跟從主的人應該以傳福音為重

要愛主勝過一切,跟從主是要願意放棄一切屬世的人和事

太22:37-38「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 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

太 10:37-39 「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 ….」

家庭與事奉的決擇:
任何合理的人事物都不能作為拒絕主呼召的理由。
不是不理父母,但不要讓親情成為一種牽絆.
我們要以基督的心為心,以完成神的旨意為優先。這樣我們家庭的需要神亦會供應給我們

家庭與事奉的決擇及完全獻上的蒙福

1。李楚帆
2。在巴基斯坦的中國宣教士
3。Sally
4。媳婦 Jane

C.向往神國往前展望一切供應 v61-62

61  又 有 一 人 說 、 主 、 我 要 跟 從 你 . 但 容 我 先 去 辭 別 我 家 裡 的 人 。62  耶 穌 說 、 手 扶 著 犁 向 後 看 的 、 不 配 進 神 的 國 。

屬世的牽掛是會阻攔我們跟從主

1.人際關係 ⋯⋯先辭別家人  
2.留戀世界 太多掛慮⋯⋯手持着犂向後看的
3.意志不定,保留後路

往後看”的反面->向往神國往前展望一切供應

 腓 3:13 -14「…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 著標竿直跑…」

 太6:25 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麼,喝甚麼;6:33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不留戀世界為主受苦的見證
耶穌基督願意付出生命的代價

年青人,中年人, 老年人都可以去宣教

宣教3.0時代是: 人人做門徒,人人參與宣教

主正在呼召你和我去參與全職或帶職事奉,你怎樣回應主呢

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不要等到人生的晚年

就在今天,讓我們來作主的門徒!

HOC6主日聚会时间地点

主日聚会时间:

粵語部敬拜 9:00-10:15am 英粤堂(35479)
英語部敬拜 11:00-12:30pm 英粤堂(35479)
囯語部敬拜 11:00-12:30pm 国语堂(35461)
成人主日學 9:45AM-10:45AM 儿童堂(35483)
兒童主日學 11:00AM- 12:15PM 儿童堂(35483)

教会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