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023粤语主日信息《福音传达者》翁荣根传道

經文: 羅1:1-7

1耶穌基督的僕人保羅,奉召為使徒,特派傳神的福音。2這福音是神從前藉眾先知在聖經上所應許的,3論到他兒子─我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4按聖善的靈說,因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5我們從他受了恩惠並使徒的職分,在萬國之中叫人為他的名信服真道;6其中也有你們這蒙召屬耶穌基督的人。7我寫信給你們在羅馬、為神所愛、奉召作聖徒的眾人。願恩惠、平安從我們的父神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大綱:
. 我們就是傳達者(V1,5-7)
. 福音就是基督(V2-4)
. 福音就是使命(V5-7)

福音傳達者是誰?

I. 我們就是傳達者(V1,5-7)

1耶穌基督的僕人保羅,奉召為使徒,特派傳神的福音。5我們從他受了恩惠並使徒的職分,在萬國之中叫人為他的名信服真道;6其中也有你們這蒙召屬耶穌基督的人。7我寫信給你們在羅馬、為神所愛、奉召作聖徒的眾人。願恩惠、平安從我們的父神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僕人: 是奴僕, 奴隸

  • 為主人所擁有
  • 為主人而活
  • 沒有自己的心志和抱負
  • 保羅自喻是[耶穌基督的奴僕]

(弗6:6-7) 不要只在眼前事奉, 像是討人喜歡的, 要像基督的僕人, 從心裡遵行神的旨意, 甘心事奉, 好像服事主, 不像服事人.

[信徒] 就是為神所蒙召

  • 信徒蒙耶穌基督的呼召
  • 信徒蒙召為神所愛, 所寶貝
  • 信徒得稱為[聖徒]
  • 信徒領受神的恩惠和平安

思想: 我們是如何信主呢? 神給了我們甚麼差事呢?

應用: 以個人見證傳達福音

傳達福音讓我們看到甚麼?

II. 福音就是基督(V1-4)

1耶穌基督的僕人保羅,奉召為使徒,特派傳神的福音。2這福音是神從前藉眾先知在聖經上所應許的,3論到他兒子─我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4按聖善的靈說,因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

保羅對福音的看法:

a.出於神—神的福音
b.眾先知所預言的—所應許的
c.與舊約一致—在聖經上所應許的
d.關乎神的兒子—論到祂兒子
e.關乎神聖的救主—耶穌基督,
我們的主…按聖善的靈說,
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
f.關乎人類的救主—從大衝後裔生的
g.關乎復活的救主—從死裡復活

福音是甚麼?

徒26:22 然而我蒙神的幫助, 直到今日還站立得住, 對著尊貴, 卑賤, 老幼作見證; 所講的並不外乎眾先知和摩西所說將來必成的事.

福音就是基督

保羅對主耶穌的看法:

a.是神的兒子
b.是應許的救主
c.是主
d.是人
e.是聖潔的, 是神
f.從死裡復活

耶穌基督的福音具有兩個榮耀真理:

一. 神的兒子成為人的樣式

來2:14,18 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 祂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祂自己既然被試探而受苦, 就能搭救被試探的人.

二. 道出耶穌基督的神性

a. 內住在祂裡面聖潔的靈證明祂是神的兒子

來4:15 因我們的大祭師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 祂也曾凡事受過試探, 與我們一樣, 只是祂沒有犯罪.

b. 耶穌從死裡復活, 表明祂是神的兒子.

徒2:24 神卻將死的痛苦解釋了, 叫祂復活, 因為祂原不能被死拘禁.

III. 福音就是使命(V5-7)

5我們從他受了恩惠並使徒的職分,在萬國之中叫人為他的名信服真道;6其中也有你們這蒙召屬耶穌基督的人。7我寫信給你們在羅馬、為神所愛、奉召作聖徒的眾人。願恩惠、平安從我們的父神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甚麼是使命?

目的: 順服神, 和領人來順服祂.

順服使命將帶來甚麼?

傳達者順服態度:

a 存敬畏的心
彼前2:18 你們作僕人的, 凡事要存敬畏
的心順服主人.
b 討主人喜歡
多2:9 勸僕人要順服自己的主人, 凡事討
他的喜歡…
c 聽命順從
撒上15:22 ……聽命勝於獻祭, 順從勝於
公羊的脂油.

傳達者順服結果:

  • 豐盛有成就的人生 (書1:8)
  • 成為神家裡的人 (太12:50)
  • 得以住在神和基督裡面 (約14:23)

傳達者要成就甚麼?

徒1:22 就是從約翰施洗起, 直到主離開我們被接上升的日子為止, 必須從那常與我們作伴的人中立一位與我們同作耶穌復活的見證.

羅16:7 又問我親屬與我一同坐監的安多尼古和猶尼亞安; 他們在使徒中是最有名望的, 也是比我先在基督裡.

[聖徒]: 指向有形教會的所有 成員都是聖徒

  1. 他屬於差他的人;
  2. 他受托被差遣出去;
  3. 他擁有差他之人賦予的權柄和能力.

兩個使命目的:

a.服事和牧養

太20:27-28 誰願為首, 就必作你們的僕人. 正如人子來, 不是要受人的服事, 乃是要服事人…….

加6:2 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 如此, 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

b.出去結果子

約15:16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 是我揀選了你們, 並分派你們去結果子, 叫你們的果子常存.

主語:為甚麼基督徒是福音的傳達者?

補語:我們奉召作福音傳達者; 傳講福音就是基督, 陳明福音就是使命. 活出與蒙召的恩相稱的事奉來.

HOC6主日聚会时间地点

主日聚会时间:

粵語部敬拜 9:00-10:15am 英粤堂(35479)
英語部敬拜 11:00-12:30pm 英粤堂(35479)
囯語部敬拜 11:00-12:30pm 国语堂(35461)
成人主日學 9:45AM-10:45AM 儿童堂(35483)
兒童主日學 11:00AM- 12:15PM 儿童堂(35483)

教会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