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主日信息《讓我們坦然進入虎年》 杨胜世牧师

经文: 希伯來 十 : 19 – 21

19  弟兄們,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 20  是藉著他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他的身體。 21  又有一位大祭司治理神的家!

(一) 坦然從外院進入至聖所 v.19

從外院進入至圣所有四個重點 :
A. 耶穌比一切都超越
希伯來書的主旨 : 告訴我們救恩己到了, 是超越過去的律法, 超越走摩西; 也超越 自由往來的天使; 或是歷史上任何的偉人; 因為只有 主耶穌比他們都更美 ; 突破限制, 所以, 是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

B. 信心是依靠耶穌
[信心依靠] 神子耶穌的寶血, 是神的拯救 /工作! 正如目前我們仍受制於病菌的魔爪中, 我們仍要遵守醫療的規則, 雖然, 每天都听得到, 看見到許多無望的、悲哀的無助的失敗的故事 . 而信徒最大的盼望, 不是在這災難重重的地球, 而是因信得以進入 [至聖所]與主同在一起 . 建立甜密的深交! 深度的倚靠 !
[坦然] 也就是 [無懼] — 弗 三:12 我們因信耶穌就在他裡面放膽無懼, 篤信不疑的來到神面前 .

C. 学会做不一様的禱告
(渴慕神比只求醫治來得更重要)
詩 四二 : 1 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 2 我的心渴想神,就是永生神;我幾時得朝見神呢?
1) 是在 [ 異城遭難時 ] 寫成的詩
2) 這詩稱 [神] — 着重是生命的關係!
看重 [長遠] [永久] [永活] 的 [同在]
衪是神 Elohim — 有來有往的主!

我們在疫情中要奉主名
作不一樣的祷告
是 v.19 的因耶穌的血
v.20 藉著衪
不是藉著我 , 也不是藉我們
得以坦然從外院進入至圣所

D. 掌握靈命的新秩序 –愛主比愛人更重要
“More Love to Thee” by Elizabeth P. Prentise
更多愛祢, 我主, 更多愛祢,
我屈膝向你求, 听我所祈:
這是我真心意, 主,
我更多愛你, 更多愛你, 更多愛你!
(世紀 #333 — 陳愛光譯)

(二) 坦然進入新活路 v. 20

在未知和, 在不可知中 , 我們可以進入神的全知 ? 因為 主己把隔離的幔子永遠打開了!
你可否知道耶穌為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 ?

這新活路有两方面的表現 :

A. 不靠勢力、才能、乃靠圣靈,使我們 —與 神的眞道 有更深切的關係!

來 六:1 所以,我們應當離開基督道理 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

完全的地步 = 成熟的屬靈關係,自動的去 了解經文,有與家人分享的時候。家庭禮 拜有新的心得、有共同聚會的分享 , 更有為了孩子打根基的聚會。( 林前 三:12 )
請問 : 聖經是否是你靈命上旅程中的 GPS, / 你的北斗指標?

B. 新的敬拜方式 — 有何独特之处?
每家自創 — 獨特的方式? 因 好的基礎是由 [家] 開始。 我家祷告些什麼? — 除了[祈求], 最好先 [稱頌 ], [ 讚美] 歌頌神的神性, 和與神建立密切關係, 使你的禱告能夠 [坦然到]
施恩寶座前! 認罪、祈求、代求, 也坦然 聆聽神的對話, 因為禱告是一條雙軌的活路。

(三) 坦然讓主為主 v.21

“又有一位大祭司治理神的家 ! ”
就是不單求耶穌成為我們的恩典, 更要讓衪成為我們的恩主, 君王! 從而進入神的全知!
簡單來説, 這個祕訣是 : 讓主治理衪的家!
(二個建議 🙂

A. 移交主權
主乃是 治理的大祭司 — 原文是 [在上面] 的管理 , 當主治理 [管理] 時是 [主治], 就必定: 衪是主宰! Let God Be God!
有主就必使主家整理、 齊整. (是経常的, 不是特别日子的。) 不致有錯失 : 真真正正有條不亂。 一定能夠 [萬無一失], 致於 [顧此失彼] , 更不致 [患得患失] 或 [得不償失] !

B. 採用新抉擇方法
遇到十字路口, 一定要抉擇時,
千萬要記住 , 自問 : WWJD !
主耶穌會怎樣抉擇?
也不要說 : 主啊, 我願意, 但是不過… 千萬不可如此 ! (太十六21,23)

HOC6主日聚会时间地点

主日聚会时间:

粵語部敬拜 9:00-10:15am 英粤堂(35479)
英語部敬拜 11:00-12:30pm 英粤堂(35479)
囯語部敬拜 11:00-12:30pm 国语堂(35461)
成人主日學 9:45AM-10:45AM 儿童堂(35483)
兒童主日學 11:00AM- 12:15PM 儿童堂(35483)

教会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