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道与行道》翁荣根传道


7.11.2021基督六家粤语主日信息

經文 雅各書 1:19-27

19 我 親 愛 的 弟 兄 們 、 這 是 你 們 所 知 道 的 . 但 你 們 各 人 要 快 快 的 聽 、 慢 慢 的 說 、 慢 慢 的 動 怒 . 20 因 為 人 的 怒 氣 、 並 不 成 就   神 的 義 。 21 所 以 你 們 要 脫 去 一 切 的 污 穢 、 和 盈 餘 的 邪 惡 、 存 溫 柔 的 心 領 受 那 所 栽 種 的 道 、 就 是 能 救 你 們 靈 魂 的 道 。22 只 是 你 們 要 行 道 、 不 要 單 單 聽 道 、 自 己 欺 哄 自 己.23 因 為 聽 道 而 不 行 道 的 、 就 像 人 對 著 鏡 子 看 自 己 本 來 的 面 目 . 24 看 見 、 走 後 、 隨 即 忘 了 他 的 相 貌 如 何 。 25 惟 有 詳 細 察 看 那 全 備 使 人 自 由 之 律 法 的 、 並 且 時 常 如 此 、 這 人 既 不 是 聽 了 就 忘 、 乃 是 實 在 行 出 來 、 就 在 他 所 行 的 事 上 必 然 得 福 。26 若 有 人 自 以 為 虔 誠 、 卻 不 勒 住 他 的 舌 頭 、 反 欺 哄 自 己 的 心 、 這 人 的 虔 誠 是 虛 的 。 27 在   神 我 們 的 父 面 前 、 那 清 潔 沒 有 玷 污 的 虔 誠 、 就 是 看 顧 在 患 難 中 的 孤 兒 寡 婦 、 並 且 保 守 自 己 不 沾 染 世 俗 。

1.聽神的道(19-21)

甚麼是[快快的聽]呢?

彼後 1:12 你們雖然曉得這些事,並且在你們已有的真道上堅固,我卻要將這些事常常提醒你們。

人如何聽懂神的道呢?人又如何明白接受能救他靈魂的道呢?

A. 他必需要慢慢地說

(太15:10-11) 耶穌說: “你們要聽, 也要明白. 入口的不能污穢人, 出口的乃能污穢人.”

B. 他必需要慢慢地動怒

  1. 這裡為甚麼聽道會[動怒]的呢?
  2. 這裡講出慢慢動怒是否就容許怒氣存在?

(詩37:8) 當止住怒氣, 離棄忿怒; 不要心懷不平, 以致作惡.
(腓2:14) 凡所行的, 都不要發怨言, 起爭論.

C. 他必須脫去一切的污穢

(啟22:14) 那些洗淨自己衣服的有福了! 可得權柄能到生命樹那裡, 也能從門進城.

D. 他必須除去所有盈餘的邪惡

(路8:15) 那落在好土裡的, 就是人聽了道, 持守在誠實善良的心裡, 並且忍耐著結實.

E.我們必須存溫柔的心領受真道

(箴15:31) 聽從生命責備的, 必常在智慧人中; (箴18:15) 聰明人的心得知識, 智慧人的耳求知識.

2.聽道要行道(22-25)

神的道 ~ 作工 ~ 忠心

(太7:21) 凡稱呼我 “主啊, 主啊”的人嗎! (路6:46)你們為甚麼稱呼我 “主啊,主啊”卻不遵我的話行呢!

(太12:50) 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 就是我的弟兄, 姊妹和母親了.

(約13:17) 你們既知道這事, 若是去行就有福了.

(羅2:13) 原來, 在神面前不是聽律法的為義, 乃是行律法的稱義.

(約一2:17)……惟獨遵行神旨意的, 是永遠常存.

3.聽道需行動(26-2)

  • 勒住舌頭是行動之一
  • 照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是行動之二
  • 保守自己不被世俗沾染是行動之三

HOC6主日聚会时间地点

主日聚会时间:

粵語部敬拜 9:00-10:15am 英粤堂(35479)
英語部敬拜 11:00-12:30pm 英粤堂(35479)
囯語部敬拜 11:00-12:30pm 国语堂(35461)
成人主日學 9:45AM-10:45AM 儿童堂(35483)
兒童主日學 11:00AM- 12:15PM 儿童堂(35483)

教会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