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主不要动怒》(Jerry长老)// Sally翻译

主日信息

03.14.2021 粤语部主日证道

经文:

《创世记》18:16三人就从那里起行,向所多玛观看,亚伯拉罕也与他们同行,要送他们一程。 17耶和华说:“我所要做的事岂可瞒着亚伯拉罕呢? 18亚伯拉罕必要成为强大的国;地上的万国都必因他得福。 19我眷顾他,为要叫他吩咐他的众子和他的眷属遵守我的道,秉公行义,使我所应许亚伯拉罕的话都成就了。” 20耶和华说:“所多玛和蛾摩拉的罪恶甚重,声闻于我。 21我现在要下去,察看他们所行的,果然尽像那达到我耳中的声音一样吗?若是不然,我也必知道。” 22二人转身离开那里,向所多玛去;但亚伯拉罕仍旧站在耶和华面前。 23亚伯拉罕近前来,说:“无论善恶,你都要剿灭吗? 24假若那城里有五十个义人,你还剿灭那地方吗?不为城里这五十个义人饶恕其中的人吗? 25将义人与恶人同杀,将义人与恶人一样看待,这断不是你所行的。审判全地的主岂不行公义吗?” 26耶和华说:“我若在所多玛城里见有五十个义人,我就为他们的缘故饶恕那地方的众人。” 27亚伯拉罕说:“我虽然是灰尘,还敢对主说话。 28假若这五十个义人短了五个,你就因为短了五个毁灭全城吗?”他说:“我在那里若见有四十五个,也不毁灭那城。” 29亚伯拉罕又对他说:“假若在那里见有四十个怎么样呢?”他说:“为这四十个的缘故,我也不做这事。” 30亚伯拉罕说:“求主不要动怒,容我说,假若在那里见有三十个怎么样呢?”他说:“我在那里若见有三十个,我也不做这事。” 31亚伯拉罕说:“我还敢对主说话,假若在那里见有二十个怎么样呢?”他说:“为这二十个的缘故,我也不毁灭那城。” 32亚伯拉罕说:“求主不要动怒,我再说这一次,假若在那里见有十个呢?”他说:“为这十个的缘故,我也不毁灭那城。” 33耶和华与亚伯拉罕说完了话就走了;亚伯拉罕也回到自己的地方去了。

对待 禁止歧视LGBT的《平等法案》 态度

  1. 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2. 独善其身

祷告态度:

  1. 亢奋型
  2. 悲观型

第一,  要在神的心意中“成就”

A 【When】“并无新事”:彼时彼景现重现

16三人就从那里起行,向所多玛观看,亚伯拉罕也与他们同行,要送他们一程。

  • 创世记13:13所多玛人在耶和华面前罪大恶极。
  • 以西结书16:49-50说:” 看哪,你妹妹所多玛的罪孽是这样:她和她的众女都心骄气傲,粮食饱足,大享安逸,并没有扶助困苦和穷乏人的手。他们狂傲,在我面前行可憎的事…”
  • 利未记18:22“ 22不可与男人苟合,像与女人一样;这本是可憎恶的。”中提到同性恋是”令人憎恶的”。
  • 犹大书7说:”7又如所多玛、蛾摩拉和周围城邑的人,也照他们一味地行淫,随从逆性的情欲,就受永火的刑罚,作为鉴戒。”

B 【What】“要做的事”:神要我们自己蒙福并“去”祝福别人

17耶和华说:“我所要做的事岂可瞒着亚伯拉罕呢? 18亚伯拉罕必要成为强大的国;地上的万国都必因他得福。 

《创》12章一开始的经文。「 2我必叫你成为大国。我必赐福给你,叫你的名为大;你也要叫别人得福。」

C 【Why】“我眷顾他”:在公义和慈爱的法度中

19我眷顾他,为要叫他吩咐他的众子和他的眷属遵守我的道,秉公行义,使我所应许亚伯拉罕的话都成就了。20耶和华说:“所多玛和蛾摩拉的罪恶甚重,声闻于我。 21我现在要下去,察看他们所行的,果然尽像那达到我耳中的声音一样吗?若是不然,我也必知道。”

第二,要为别人的“得福”代求

22二人转身离开那里,向所多玛去;但亚伯拉罕仍旧站在耶和华面前。

A 按照神做事公义的性情来代求

 23亚伯拉罕近前来,说:“无论善恶,你都要剿灭吗? 24假若那城里有五十个义人,你还剿灭那地方吗?不为城里这五十个义人饶恕其中的人吗? 25将义人与恶人同杀,将义人与恶人一样看待,这断不是你所行的。审判全地的主岂不行公义吗?” 

按照神的公义来代求祷告的时候,要避免一种心态:“自嗨”的心态,是一种置身事外,把自己放在神差不多相同位置上的心态。

B 按照神做事恩典的法则来代求

26耶和华说:“我若在所多玛城里见有五十个义人,我就为他们的缘故饶恕那地方的众人。” 27亚伯拉罕说:“我虽然是灰尘,还敢对主说话。 28假若这五十个义人短了五个,你就因为短了五个毁灭全城吗?”他说:“我在那里若见有四十五个,也不毁灭那城。” 29亚伯拉罕又对他说:“假若在那里见有四十个怎么样呢?”他说:“为这四十个的缘故,我也不做这事。” 30亚伯拉罕说:“求主不要动怒,容我说,假若在那里见有三十个怎么样呢?”他说:“我在那里若见有三十个,我也不做这事。” 31亚伯拉罕说:“我还敢对主说话,假若在那里见有二十个怎么样呢?”他说:“为这二十个的缘故,我也不毁灭那城。” 32亚伯拉罕说:“求主不要动怒,我再说这一次,假若在那里见有十个呢?”他说:“为这十个的缘故,我也不毁灭那城。”

“自闭”的心态觉得基督信仰可以真正提供帮助,但是又找不到效果,所以常常陷入自闭的沮丧当中。祷告也无力,时间长了甚至因看不惯世界而离开教会。

总结: 代求是受训成为社会祝福的必经之路

A 代求让我们更加经历神“成就”的心意

B 代求让我们成为更好蒙福的器皿去让世界“得福”

HOC6主日聚会时间地点

主日聚会时间:

粵語部敬拜 9:00-10:15am 英粤堂(35479)
英語部敬拜 11:00-12:30pm 英粤堂(35479)
囯語部敬拜 11:00-12:30pm 国语堂(35461)
成人主日學 9:45AM-10:45AM 儿童堂(35483)
兒童主日學 11:00AM- 12:15PM 儿童堂(35483)

教会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