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请就位》(Jerry)

主日信息

01.31.2021 粤语部证道

经文:《哥林多前书》4:1-16

1人應當以我們為基督的執事、為 神奧秘事的管家。
2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
3我被你們論斷、或被別人論斷、我都以為極小的事.連我自己也不論斷自己。
4我雖不覺得自己有錯、卻也不能因此得以稱義。但判斷我的乃是主。
5所以時候未到、甚麼都不要論斷、只等主來、他要照出暗中的隱情、顯明人心的意念。那時各人要從 神那裡得著稱讚。
6弟兄們、我為你們的緣故、拿這些事轉比自己和亞波羅.叫你們效法我們不可過於聖經所記.免得你們自高自大、貴重這個、輕看那個。
7使你與人不同的是誰呢.你有甚麼不是領受的呢.若是領受的、為何自誇、彷彿不是領受的呢。
8你們已經飽足了、已經豐富了、不用我們、自己就作王了.我願意你們果真作王、叫我們也得與你們一同作王。
9我想 神把我們使徒明明列在末後、好像定死罪的囚犯.因為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
10我們為基督的緣故算是愚拙的、你們在基督裡倒是聰明的、我們軟弱、你們倒強壯.你們有榮耀、我們倒被藐視。
11直到如今、我們還是又飢、又渴、又赤身露體、又挨打、又沒有一定的住處.
12並且勞苦、親手作工.被人咒罵、我們就祝福.被人逼迫、我們就忍受.
13被人毀謗、我們就善勸.直到如今、人還把我們看作世界上的污穢、萬物中的渣滓。
14我寫這話、不是叫你們羞愧、乃是警戒你們、好像我所親愛的兒女一樣。
15你們學基督的、師傅雖有一萬、為父的卻是不多、因我在基督耶穌裡用福音生了你們。
16所以我求你們效法我。

一 导演已就位 — “判断在主”

  • A 神有自己的奥秘(v1)
  • B 神对奥秘事管家的要求:是忠心,不是论断(v2-5)
  • C 导演已就位:判断在主(v4)
  • 【总结】导演已就位: “判断在主”,要按圣灵的指示和圣经剧本去演戏。

二 演员请就位 — “求效法”

  • A【观众】演员要明白观众是谁?(v9)
  • B【剧本】演“自夸”?还是演“领受”?(v6-8)
  • C【演员】”我们“ VS ”你们“(v8-9)
  • D【演技】祝福忍受善劝(v10-13)
  • E【点评】“警戒”,“效法”(v14-16)
  • 【总结】演员请就位 “求效法” 要按圣经剧本和圣灵引领效法基督。

【反思和应用】 

1. 在大选撕裂后的社会里面,你我是否参与论断的事情?如果是,你如何看到我们我们天上的大导演会怎么评价? 

2. 在当今居家抗疫的网络时代,你是否让自己缺席与在神设置的这个时代的舞台当中?

HOC6主日聚会时间地点

主日聚会时间:

粵語部敬拜 9:00-10:15am 英粤堂(35479)
英語部敬拜 11:00-12:30pm 英粤堂(35479)
囯語部敬拜 11:00-12:30pm 国语堂(35461)
成人主日學 9:45AM-10:45AM 儿童堂(35483)
兒童主日學 11:00AM- 12:15PM 儿童堂(35483)

教会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