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D: 事奉動力《牧養的信息》

                     牧養的信息

 

主耶穌的牧養()

馬可福音 3:13~15

3:13 耶穌上了山,隨自己的意思叫人來;他們便來到他那裏。
3:14 他就設立十二個人,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也要差他們去傳道,
3:15 並給他們權柄趕鬼。

  1. 與自己同在
  2. 差遣去傳道
  3. 賜給權柄

 

主耶穌的牧養()

約翰福音 10:2~4;11

10:2 從門進去的,才是羊的牧人。

10:3 看門的就給他開門;羊也聽他的聲音。他按著名叫自己的羊,把羊領出來。

10:4 既放出自己的羊來,就在前頭走,羊也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
10:11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

  1. 在羊前領走
  2. 按羊的名呼領出來
  3. 為羊捨命

 

以利亞的牧養

路加福音 1:17

他必有以利亞的心志能力,行在主的前面,叫為父的心轉向兒女,叫悖逆的人轉從義人的智慧,又為主預備合用的百姓。

  1. 心志

箴言 4:23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1. 能力

詩篇 62:11

神說了一次、兩次,我都聽見,就是能力都屬乎 神。

 

保羅的牧養:带领初信的弟兄姐妹(一)

(帖前 2:17~3:13)

  1. 用父母心來牧養(帖前 2:17~20)
  2. 用神的話去牧養(帖前 3:1~3)
  3. 用陪伴去牧養(帖前 3:1~3)
  4. 用禱告去牧養(帖前 3:10~13)

 

保羅的牧養:带领初信的弟兄姐妹(二)

  1. 像母親(帖前 2:7~8)

帖撒羅尼迦前書 2:7~8

2:7 只在你們中間存心溫柔,如同母親乳養自己的孩子。

2:8 我們既是這樣愛你們,不但願意將 神的福音給你們,連自己的性命也願意給你們,因你們是我們所疼愛的。

  1. 像父親(帖前 2:11~12)

帖撒羅尼迦前書 2:11~12

2:11 你們也曉得,我們怎樣勸勉你們,安慰你們,囑咐你們各人,好像父親待自己的兒女一樣,

2:12 要叫你們行事對得起那召你們進他國、得他榮耀的 神。

 

保羅的牧养:帶領提摩太

保羅的方法

提后1:3 我感謝 神,就是我接續祖先用清潔的良心所事奉的 神。祈禱的時候,不住的想念你,
1:4 記念你的眼淚,晝夜切切地想要見你,好叫我滿心快樂。
1:5 想到你心裏無偽之信,這信是先在你外祖母羅以和你母親友妮基心裏的,我深信也在你的心裏。
1:6 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 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
1:7 因為 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提后2:1 我兒啊,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
2:2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

  • 1)我關心他(1:3-4)
  • 2)我了解他(1:5)
  • 3)我鼓勵他(1:6)
  • 4)我交託他(2:2)

保羅的榜樣

提后3:10 但你已經服從了我的教訓、品行、志向、信心、寬容、愛心、忍耐,
3:11 以及我在安提阿、以哥念、路司得所遭遇的逼迫、苦難。我所忍受是何等的逼迫;但從這一切苦難中,主都把我救出來了。

  • 教訓 品行
  • 志向 信心
  • 寬容 愛心
  • 忍耐 受苦

 

保羅的牧养:帶領長老

(徒 20:17~38)

1.凡事謙卑(徒20:17)        —尊主為大

2.眼中流淚(徒20:19,31) —為主流淚

3.經歷試煉(徒20:19)        —為主受苦

4.直言不諱(徒20:20,27)  —為主說話

5.傳揚福音(徒20:20,27)  —為主見證

6.忠於所托(徒20:28)          —為主牧養

7.慎防異端(徒20:29,30)   —為主守望

8.熟練真理(徒20:27)           —懂主心意

9.清廉自立(徒20:29,30)   —為主守節

10.扶弱樂施(徒20:35)         —顯露主愛

11.要有榜樣(徒20:18,35)  —為主而活

12.至死忠心(徒20:24)          —為主獻上

 

大衛的牧養

詩篇 78 : 70~72

78:70 又 揀 選 他 的 僕 人 大 衛 、 從 羊 圈中 將 他 召 來 .
78:71 叫 他 不 再 跟 從 那 些 帶 奶 的 母 羊 、 為 要 牧 養 自 己 的 百 姓 雅 各 、 和 自 己 的 產 業 以 色 列 。
78:72 於 是 他 按 心 中 的 純 正 、 牧 養 他 們 、 用 手 中 的 巧 妙 、 引 導 他 們 。

 

1.牧養的原因 :  揀選

2.牧養的角色 : 僕人

3.牧養的對象 :   神的百姓,

神的產業

4.牧養的方法 :

a.心中的純正

  • 生活的聖潔
  • 事奉的聖潔
  • 提後2:21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b.手中的巧妙

  • 工作的智慧
  • 用人的智慧

 

所羅門的牧養

  • 智慧聰明
  • 廣大的心
  • (王上4:29  神賜給所羅門極大的智慧聰明和廣大的心,如同海沙不可測量)
  • 仔細殷勤
  • (箴27:23 你要詳細知道你羊群的景況,留心料理你的牛群;)

 

彼得的牧养

(彼前 5:1~4)

  1. 靠神去牧養(彼前 5:2)
  2. 用愛心去牧養(彼前 5:2)
  3. 為神去牧養(彼前 5:2)
  4. 用榜樣去牧養(彼前 5: 3)

 

摩西的牧養

  1. 為人謙和 (民 16:4~5)

民數記 16:4~5

16:4 摩西聽見這話就俯伏在地,

16:5 對可拉和他一黨的人說,到了早晨,耶和華必指示誰是屬他的,誰是聖潔的,就叫誰親近他;他所揀選的是誰,必叫誰親近他。

  1. 事主忠心 (民 11:15)

民數記 11:15

你這樣待我,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立時將我殺了,不叫我見自己的苦情。

 

耶利米的牧养(一)

The example of Jeremiah

耶利米書 12:5

12:5 上主說:耶利米呀,如果你跟人賽跑會疲倦,你怎麼能跟馬賽跑呢?如果你在空曠地方都站不穩,你怎能在約旦河邊的叢林站得穩呢?

Jeremiah 12:5

“If you have raced with men on foot  and they have worn you out, how can you compete with horses? If you stumble in safe country, how will you manage in the thickets by the Jordan?

耶利米書 20:9

20:9 但當我說:我不再提起上主,不再奉他的名宣講,你的話就像火在我心中焚燒,鑽進我的骨髓。我憋不住你在我心中的話;我不得不說出來。
Jeremiah 20:9

But if I say, “I will not mention him or speak any more in his name,” his word is in my heart like a fire,  a fire shut up in my bones.  I am weary of holding it in; indeed, I cannot.

 

耶利米的牧养(二)

耶利米書 2:13

因為我的百姓做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110D: 事奉動力《牧養的信息》"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