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D:事奉動力《餵養的信息(一)》

                    餵養的信息(一)

 

耶稣的眼淚

賽53:3 他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他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他。

1.関心的眼淚

路19:41 耶穌快到耶路撒冷的時候,看見那城,就為它哀哭,
19:42 說:「但願你今日知道那有關你和平的事,可是你現在那樣的盲目。
19:43 日子將到,那時候你的仇敵要造土壘包圍你,從四面困住你。
19:44 他們要徹底消滅你和你城牆裏面的人民,不留一塊石頭在另一塊石頭上面,因為你沒有認出上帝拯救的時機。」

2。同情的眼淚

約11:33 耶穌看見馬利亞哭,也看見跟她一起來的猶太人在哭,心裏非常悲傷,深深地激動,
11:34 就問他們:「你們把他葬在哪裏?」他們回答:「主啊,請來看。」
11:35 耶穌哭了。

3.犧牲的眼淚

來5:7 基督在肉體的時候,既大聲哀哭,流淚禱告,懇求那能救他免死的主,就因他的虔誠蒙了應允。
5:8 他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
5:9 他既得以完全,就為凡順從他的人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
5:10 並蒙 神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稱他為大祭司。

 

保羅的眼淚

  • 1。徒20:18 他們來了,保羅就說:「你們知道,自從我到亞細亞的日子以來,在你們中間始終為人如何,
    20:19 服事主,凡事謙卑,眼中流淚,又因猶太人的謀害,經歷試煉。
  • 2。 20:31 所以你們應當警醒,記念我三年之久晝夜不住地流淚、勸戒你們各人。

 

神對眼淚的處理

  • 1。詩56:8 我幾次流離,你都記數;求你把我眼淚裝在你的皮袋裏。這不都記在你冊子上嗎?
  • 2。啓21:4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我們要讚美神

詩篇22:3

但你是聖潔的,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或譯:居所)的。

希伯來書13:15

我們應當靠著耶穌,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神,這就是那承認主   名 之人嘴唇的果子。

 

 

信心的增長

路加福音

17:5 使徒對主說:「求主加增我們的信心。」
17:6 主說:「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棵桑樹說:『你要拔起根來,栽在海裏』,它也必聽從你們。

17:7 你們誰有僕人耕地或是放羊,從田裏回來,就對他說:『你快來坐下吃飯』呢?
17:8 豈不對他說:『你給我預備晚飯,束上帶子伺候我,等我吃喝完了,你才可以吃喝』嗎?
17:9 僕人照所吩咐的去做,主人還謝謝他嗎?
17:10 這樣,你們做完了一切所吩咐的,只當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所做的本是我們應分做的。』」

1。 信心一定會增長

  • 信心有生命,生命有力量(6 節)

2。 信心如何增長(7-10)

  • 照主人的吩咐去做
  • 做完本份應做的事
  • 要有謙卑的態度
  • 需要充分的時間

操練:每日的靈修

  • 1。 認識神
  • 2。 親近神
  • 3。 經歷神
  •    例證

 

 

兩個黑夜兩個白日

羅馬書

13:11 再者,你們曉得,現今就是該趁早睡醒的時候;因為我們得救,現今比初信的時候更近了。
13:12 黑夜已深,白晝將近。我們就當脫去暗昧的行為,帶上光明的兵器。
13:13 行事為人要端正,好像行在白晝。不可荒宴醉酒;不可好色邪蕩;不可爭競嫉妒。
13:14 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

 

約翰福音

9:4 趁著白日,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
9:5 我在世上的時候,是世上的光。」
9:6 耶穌說了這話,就吐唾沫在地上,用唾沫和泥抹在瞎子的眼睛上,
9:7 對他說:「你往西羅亞池子裏去洗。」(西羅亞翻出來就是「奉差遣」。)他去一洗,回頭就看見了。

1。主將降臨

過聖潔生活

2。把握時機

為主作工

 

 

 

凱旋的人生

4:68

4:6 我 現 在 被 澆 奠 、 我 離 世 的 時 候 到 了 。

4:7 那 美 好 的 仗 我 已 經 打 過 了 . 當 跑 的 路 我 已 經 跑 盡 了 . 所 信 的 道 我 已 經 守 住 了 .

4:8 從 此 以 後 、 有 公 義 的 冠 冕 為 我 存 留 、 就 是 按 著 公 義 審 判 的 主 到 了 那 日 要 賜 給 我 的 . 不 但 賜 給 我 、 也 賜 給 凡 愛 慕 他 顯 現 的 人 。

 

  1. 美好的爭戰

由神帥領 (林後 1;14)

正如你們已經有幾分認識我們,以我們誇口,好像我們在我們主耶穌的日子以你們誇口一樣。

靠神爭戰(帖前 2:2)

我們從前在腓立比被害受辱,這是你們知道的;然而還是靠我們的 神放開膽量,在大爭戰中把 神的福音傳給你們。

  1. 當跑的路

不畏困難 (徒 20:22~24)

20:22 現在我往耶路撒冷去,心甚迫切(原文是心被捆綁),不

知道在那裏要遇見甚麼事;
20:23 但知道聖靈在各城裏向我指證,說有捆鎖與患難等待我。
20:24 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

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 神恩惠的福音。

3.仰望耶穌(來 12:1~2)

           12:1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

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

頭的路程,
12:2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或譯:仰望那將真道創始

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

字架的苦難,便坐在 神寶座的右邊。

  1. 所信的道

常常守著(提後 1:13)

1:13 你從我聽的那純正話語的規模,要用在基督耶穌裏的信心和愛心, 常常守著。

牢牢守著(提後 1:14)

1:14 從前所交託你的善道,你要靠著那住在我們裏面的聖靈牢

牢地守著。

  1. 愛慕主的顯現(腓 1:21)

1:21 因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

危機變生機

但以理書 2:12~19

2:12 因此,王氣忿忿地大發烈怒,吩咐滅絕巴比倫所有的哲士。
2:13 於是命令發出,哲士將要見殺,人就尋找但以理和他的同伴,要殺他們。
2:14 王的護衛長亞略出來,要殺巴比倫的哲士,但以理就用婉言回答他,

2:15 向王的護衛長亞略說:「王的命令為何這樣緊急呢?」亞略就將情節告訴但以理。
2:16 但以理遂進去求王寬限,就可以將夢的講解告訴王。
2:17 但以理回到他的居所,將這事告訴他的同伴哈拿尼雅、米沙利、亞撒利雅,

2:18 要他們祈求天上的 神施憐憫,將這奧祕的事指明,免得但以理和他的同伴與巴比倫其餘的哲士一同滅亡。
2:19 這奧祕的事就在夜間異象中給但以理顯明,但以理便稱頌天上的 神。

  1. 死命變活命
  2. 卑微變高升(但 2:48-49)

但以理書 2:48~49

2:48 於是王高抬但以理,賞賜他許多上等禮物,派他管理巴比倫全省,又立他為總理,掌管巴比倫的一切哲士。

2:49 但以理求王,王就派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管理巴比倫省的事務,只是但以理常在朝中侍立。

  1. 羞辱變榮耀 (但 2:46-47)

但以理書 2:46~47

2:46 當時,尼布甲尼撒王俯伏在地,向但以理下拜,並且吩咐人給他奉上供物和香品。

2:47 王對但以理說:「你既能顯明這奧祕的事,你們的 神誠然是萬神之神、萬王之主,又是顯明奧祕事的。」

 

團契之美善

詩133 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地善,何等地美!
這好比那貴重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
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因為在那裏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

美善的光景

  • 1。這好比那貴重的油 (2 節)
  • 2。又好比黑門的甘露 (3 節)

得到美善

太5:9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 神的兒子。

 

 

堅持必成

加拉太書5:9-10

6:9 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
6:10 所以,有了機會就當向眾人行善,向信徒一家的人更當這樣。

  • 1。有一定的時候
  • 2。有一定的成果
  • Rick Warren 說:
  • 一個平凡的人會變成為不平凡的人是因為他的堅持。

 

属灵的事奉

一、事奉的根基

二、事奉的操练

三、事奉的例子

根基:罗马书 7∶6

“但我们既然在捆我们的律法上死了,现今就脱离了律法,叫我们服侍主,要按着心灵的新样,不按着仪文的旧样。”

操练:使徒行传 13∶1-3

“ 在安提阿的教会中有几位先知和教师,就是巴拿巴和称呼尼结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与分封之王希律同养的马念和扫罗。他们侍奉主,禁食的时候,圣灵说:  ‘ 要为我分派巴拿巴和扫罗, 去作我找他们所作的工。’ 于是禁食祷告,按手在他们头上,就打发他们去了。”

例子:使徒行传 13∶1-3

“ 在安提阿的教会中有几位先知和教师,就是巴拿巴和称呼尼结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与分封之王希律同养的马念和扫罗。他们侍奉主,禁食的时候,圣灵说:  ‘ 要为我分派巴拿巴和扫罗, 去作我找他们所作的工。’ 于是禁食祷告,按手在他们头上,就打发他们去了。”

 

得到事奉能力

詩62:11  神說了一次、兩次,我都聽見:就是能力都屬乎 神。

  1. 分辨的能力—-走對方向

可1:35-39 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裏禱告。西門和同伴追了他去,遇見了就對他說:「眾人都找你。」 耶穌對他們說:「我們可以往別處去,到鄰近的鄉村,我也好在那裏傳道,因為我是為這事出來的。」 於是在加利利全地,進了會堂,傳道,趕鬼。

2。應急的能力—-忙而不亂

可6:34 耶穌出來,見有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於是開口教訓他們許多道理。

3。持續的能力—-一定成功

太27:34 兵丁拿苦膽調和的酒給耶穌喝。他嘗了,就不肯喝。

詩91:1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

  • 可1:35 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裏禱告。
  • 路22:39 耶穌出來,照常往橄欖山去,門徒也跟隨他。

 

成功的盼望

路加福音

2:25 在耶路撒冷有一個人,名叫西面;這人又公義又虔誠,素常盼望以色列的安慰者來到,又有聖靈在他身上。
2:26 他得了聖靈的啟示,知道自己未死以前,必看見主所立的基督。

2:27 他受了聖靈的感動,進入聖殿,正遇見耶穌的父母抱著孩子進來,要照律法的規矩辦理。
2:28 西面就用手接過他來,稱頌 神說:
2:29 主啊!如今可以照你的話,釋放僕人安然去世;

2:30 因為我的眼睛已經看見你的救恩─
2:31 就是你在萬民面前所預備的:
2:32 是照亮外邦人的光,又是你民以色列的榮耀。

2:33 孩子的父母因這論耶穌的話就希奇。
2:34 西面給他們祝福,又對孩子的母親馬利亞說:「這孩子被立,是要叫以色列中許多人跌倒,許多人興起;又要作毀謗的話柄,叫許多人心裏的意念顯露出來;你自己的心也要被刀刺透。」

1.常常的盼望

2:25 在耶路撒冷有一個人,名叫西面;這人又公義又虔誠,素常盼望以色列的安慰者來到,又有聖靈在他身上。

2 . 專心的盼望

2:29 主啊!如今可以照你的話,釋放僕人安然去世;
2:30 因為我的眼睛已經看見你的救恩─
2:31 就是你在萬民面前所預備的:
2:32 是照亮外邦人的光,又是你民以色列的榮耀。

3 . 靠靈去盼望

  • 2:26 他得了聖靈的啟示,知道自己未死以前,必看見主所立的基督。
  • 2:27 他受了聖靈的感動,進入聖殿,正遇見耶穌的父母抱著孩子進來,要照律法的規矩辦理。

 

我不能神能

Not I but God is Able

約翰福音(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

John(15:5)

I am the vine; you are the branches. If a man remains in me and I in him, he will bear much fruit; apart from me you can do nothing.

腓立比書 4:13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Philippians 4:13

I can do everything through him who gives me strength.

 

照耶和華所吩咐

出40:17 第二年正月初一日,帳幕就立起來。

40:18 摩西立起帳幕,安上帶卯的座,立上板,穿上閂,立起柱子。
40:19 在帳幕以上搭罩棚,把罩棚的頂蓋蓋在其上,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40:20 又把法版放在櫃裏,把槓穿在櫃的兩旁,把施恩座安在櫃上。
40:21 把櫃抬進帳幕,掛上遮掩櫃的幔子,把法櫃遮掩了,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40:22 又把桌子安在會幕內,在帳幕北邊,在幔子外。
40:23 在桌子上將餅陳設在耶和華面前,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40:28 又掛上帳幕的門簾。
40:29 在會幕的帳幕門前,安設燔祭壇,把燔祭和素祭獻在其上,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40:31 摩西和亞倫並亞倫的兒子在這盆裏洗手洗腳。
40:32 他們進會幕或就近壇的時候,便都洗濯,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40:33 在帳幕和壇的四圍立了院帷,把院子的門簾掛上。這樣,摩西就完了工。

40:34 當時,雲彩遮蓋會幕,耶和華的榮光就充滿了帳幕。
40:35 摩西不能進會幕;因為雲彩停在其上,並且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帳幕。

 

耶穌﹕擔當我們的主                      

[賽 53:4-6]

[4]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

[5]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6]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

  • 祂能夠來擔當
  • 祂犧牲來擔當
  • 祂願意來擔當

 

新年三願

1。羅12:11

  • 殷勤不可懶惰;

太24:45 「誰是忠心有見識的僕人,為主人所派,管理家裏的人,按時分糧給他們呢? 46 主人來到,看見他這樣行,那僕人就有福了。

2。羅12:11

  • 要心裏火熱,

徒1: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路24:32 他們彼此說:「在路上,他和我們說話,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我們的心豈不是火熱的嗎?」

3。羅12:11

  • 常常服事主。
  • 帖前1:9 因為他們自己已經報明我們是怎樣進到你們那裏,你們是怎樣離棄偶像,歸向 神,要服事那又真又活的 神,

 

有熱又有和

羅12:11

殷勤,不可懶惰;要心裏火熱,常常服事主。

路24:32

他們彼此說:「在路上,他和我們說話,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我們的心豈不是火熱的嗎?」

林後1:1

奉 神旨意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和兄弟提摩太,寫信給在哥林多 神的教會,並亞該亞遍處的眾聖徒。

加1:1-2

作使徒的保羅(不是由於人,也不是藉著人,乃是藉著耶穌基督,與叫他從死裏復活的父 神)
和一切與我同在的眾弟兄,寫信給加拉太的各教會。

 

為殿焦急

  1. 為屬靈光景焦急(約 2:13-17)

約翰福音 2:13~17

2:13 猶太人的逾越節快到了,耶穌上耶路撒冷去。

2:14 在聖殿的外院,他看見有人在販賣牛、羊、鴿子,又有人坐著兌換銀錢。

2:15 他就拿繩子做了一條鞭子,把牛羊從聖殿裏都趕出去,把兌換銀錢的桌子推倒,錢幣滾落一地。

2:16 他又對賣鴿子的人說:「把東西都搬走,不要把我父親的聖殿當作市場!」

2:17 他的門徒想起聖經上的話說:「上帝啊,我對你的聖殿大發熱心,如火燃燒!」

  1. 為建造工程焦急 (該 1:1-5)

哈該書1:1~5

1:1 大流士王第二年六月初一日,耶和華的話藉先知哈該向猶大省長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和約撒答的兒子大祭司約書亞說:

1:2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這百姓說,建造耶和華殿的時候尚未來到。」

1:3 那時耶和華的話臨到先知哈該說:

1:4 「這殿仍然荒涼,你們自己還住天花板的房屋嗎?

1:5 現在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省察自己的行為。

結論

撒迦利亞書(4:6)

4:6 他對我說:「這是耶和華指示所羅巴伯的。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照祢意行

約書亞書 5:13~15

5:13 約書亞靠近耶利哥的時候,舉目觀看,不料,有一個人手裏有拔出來的刀,對面站立。約書亞到他那裏問他說,你是幫助我們呢,是幫助我們敵人呢。
5:14 他回答說,不是的,我來是要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約書亞就俯伏在地下拜,說,我主有甚麼話吩咐僕人。
5:15 耶和華軍隊的元帥對約書亞說,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的地方是聖的。約書亞就照著行了。

  1. 得勝的戰爭 (書 6:1~21)
  2. 失敗的戰爭 (書 7:1~9)

 

年会的信息

詩127:1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 回顧過去一年,教會滿載神的恩典,無論在質和量方面,都有穩定的成長(詳情可看年會報告)。展望未來一年的事工, 我們盼望積極發展小組事工,使敬拜,宣教,團契,門訓,和事工在小組裏邁步前進。在硬体方面,我們要買堂,使三堂事工在地方上得到發展。我們如何能完成神的工作呢?我們必須靠神的力量和心意去建造,否則我們的建造便成枉然。在我們還沒有確定要進行買堂擴展的時候,香港一對愛主的夫婦聼說我們想要買堂,就奉獻了十万元美金,資助購堂,前幾天由電滙收到。這是神給我們極大的激勵。但願我們在未來一年,我們要緊緊的靠主,不住的禱告,努力去作工,完成神在六家的工程。

 

The Message in Annual Meeting

127:1  Except the LORD build the house, they labour in vain that build it: except the LORD keep the city, the watchman waketh but in vain.

Looking back to last year, we experienced a year of abundant grace of God upon us, seeing the growth of our church both in quantity and quality (take a look at our annual report for detail). Looking forward to the coming year, we will diligently develop the small group ministry. We will let worship, discipleship, fellowship, mission, and ministry to be fully and gradually developed into our small groups.  Talking about the church hardware, we have decided to go forward to purchase the adjacent building for the expansion of three ministries in our church. Can we successfully finish the work of God?

The answer is yes if we totally depend upon God, and trust in His strength and follow  His guidance  to accomplish His job. Otherwise all we do will be in vain. Before the church has decided to go forward to buy the adjacent building, a beloved couple in Hong Kong overhearing that we are going to think about buying the building for expansion, donated one hundred thousand dollars to us for church expansion purchase.  We received the offering through wiring couple days ago. Their doing is a great encouragement to us. May we walk together  closely with God, pray without ceasing, and work diligently, to accomplish what God has planned for us to do in 6th Home next year?

 

 

生長的教會

哥林多前書 3:6~9

3:6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 神叫他生長。

3:7 可見栽種的,算不得甚麼,澆灌的,也算不得甚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 神。

3:8 栽種的和澆灌的,都是一樣,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
3:9 因為我們是與 神同工的;你們是 神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

  1. 生長的關鍵 :上帝
  2. 我們的本份 : 栽種,和澆灌
  3. 建造的過程 : 我們與神同工
  4. 保羅的見證: 林後 2:14

2:14 感謝 神常率領我們在基督裏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

 

Scriptural sharing

Psalm 127

1 Unless the LORD builds the house,
its builders labor in vain.
Unless the LORD watches over the city,
the watchmen stand guard in vain.

  • The Conclusion: God is the builder

Acts 1

  • 8But you will receive power when the Holy Spirit comes on you; and you will be my witnesses in Jerusalem, and in all Judea and Samaria, and to the ends of the earth.”

The Conclusion: The Spirit is the helper

The Application: Let us pray and obey.

Goals for our church

  • Small Group Evangelism

(twice a year)

  • Small Group discipleship

(two men three wants  program)

 

立志跟從主

但以理書

1:8 但以理卻立志不以王的膳和王所飲的酒玷污自己,所以求太監長容他不玷污自己。

蒙恩憐(9-10 節)

1:9  神使但以理在太監長眼前蒙恩惠,受憐憫。
1:10 太監長對但以理說:「我懼怕我主我王,他已經派定你們的飲食,倘若他見你們的面貌比你們同歲的少年人肌瘦,怎麼好呢?這樣,你們就使我的頭在王那裏難保。」

有智慧 (11-13 節)

  • 1:11 但以理對太監長所派管理但以理、哈拿尼雅、米沙利、亞撒利雅的委辦說:
    1:12 「求你試試僕人們十天,給我們素菜吃,白水喝,
    1:13 然後看看我們的面貌和用王膳那少年人的面貌,就照你所看的待僕人吧!」

得祝福 (14-16; 20 節)

1:14 委辦便允准他們這件事,試看他們十天。
1:15 過了十天,見他們的面貌比用王膳的一切少年人更加俊美肥胖。
1:16 於是委辦撤去派他們用的膳,飲的酒,給他們素菜吃。
1:20 王考問他們一切事,就見他們的智慧聰明比通國的術士和用法術的勝過十倍。

 

耶穌基督的教會

得勝地位

太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權柄:原文是門),不能勝過他

為主發光

太5:13 「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
5:14 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
5:15 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
5:16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三大責任

生養的責任

路5:10 他的夥伴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約翰也一樣驚訝。耶穌對西門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

餵養 的責任

約21:15 他們吃過以後,耶穌問西門‧彼得:「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勝過這些嗎?」他回答:「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小羊。」

牧養的責任

提前5:17 善於領導的長老們,尤其是在講道和教導上特別努力的,應該得到加倍的酬報

 

豐盛的生命

約翰福音10:10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譯: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特徵:好土

路8:4-8 當許多人聚集、又有人從各城裏出來見耶穌的時候,耶穌就用比喻說:
「有一個撒種的出去撒種。撒的時候,有落在路旁的,被人踐踏,天上的飛鳥又來吃盡了。有落在磐石上的,一出來就枯乾了,因為得不著滋潤。有落在荊棘裏的,荊棘一同生長,把它擠住了。又有落在好土裏的,生長起來,結實百倍。」耶穌說了這些話,就大聲說:「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8:11-15 「這比喻乃是這樣:種子就是 神的道。 那些在路旁的,就是人聽了道,隨後魔鬼來,從他們心裏把道奪去,恐怕他們信了得救。
那些在磐石上的,就是人聽道,歡喜領受,但心中沒有根,不過暫時相信,及至遇見試煉就退後了。那落在荊棘裏的,就是人聽了道,走開以後,被今生的思慮、錢財、宴樂擠住了,便結不出成熟的子粒來。那落在好土裏的,就是人聽了道,持守在誠實善良的心裏,並且忍耐著結實。」

特徵:屬靈人

林前2:14 然而,屬血氣的人不領會 神聖靈的事,反倒以為愚拙,並且不能知道,因為這些事惟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
2:15 屬靈的人能看透萬事,卻沒有一人能看透了他。
2:16 誰曾知道主的心去教導他呢?但我們是有基督的心了。

3:1 弟兄們,我從前對你們說話,不能把你們當作屬靈的,只得把你們當作屬肉體,在基督裏為嬰孩的。
3:2 我是用奶餵你們,沒有用飯餵你們。那時你們不能吃,就是如今還是不能。
3:3 你們仍是屬肉體的,因為在你們中間有嫉妒、紛爭,這豈不是屬乎肉體、照著世人的樣子行嗎?

 

貴重的器皿

提后2:20 在大戶人家,不但有金器銀器,也有木器瓦器;有作為貴重的,有作為卑賤的。
2:21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2:22 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

  • 1。聖潔的生活
  • 2:21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2。 屬靈的同伴
2:22 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

 

 

質量並重的教會

使徒行傳 2:40~47

2:40 彼得還用許多話作見證,勸勉他們說,你們當救自己脫離這彎曲的世代。

2:41 於是領受他話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門徒約添了三千人,

2:42 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

2:43 眾人都懼怕;使徒又行了許多奇事神蹟。

2:44 信的人都在一處,凡物公用,

2:45 並且賣了田產、家業,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

2:46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地在殿裏,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

2:47 讚美 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1. 質要好量能保
  2. 質不好量難保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110D:事奉動力《餵養的信息(一)》"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