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課 令耶穌驚訝的事(路17:11-19)(陳世協牧師)

有時親友給我們一個“驚奇”的生日慶賀,叫我們意想不到。耶穌是無所不知的神,應該不會有任何令他驚訝的事吧!可是路加福音記載了一宗耶穌感到驚訝的事﹕不會感恩的人!這個事件告訴我們三件事﹕

一、 領受恩典多的人常常不懂得感恩(v.17-18)
路加顯突了撒瑪利亞人的感恩,對比了富有神的律法、聖言、祭祀和節期的猶太人的不感恩。
過多、過久的感恩也容易使我們習以為常,以為是理所當然而無須感恩。

二、 領受恩典的人多,感恩的人少(v.17-18)
一樣的遭遇,一樣的醫治,九個人繼續步行,只有一個人回頭向耶穌感恩,為什麼?當一個人從弱者變成強者時,也是最不會感恩的時候。弱者充滿需要,一點援助時感恩不盡;強者不再需要,有眾多選擇,有多扇機會之門打開,感恩之情最易被排擠門外。

三、 感恩需要具體(v.17-18)
九個繼續步行的猶太人,可能把感恩之情放在心中沒有表達,可是耶穌誇講的是具體表達的撒瑪利亞人。我們的感恩放在心中是不夠的,必須表露在行動上。

結語﹕令人感恩的三件事﹕
1、改變自己的角度,可以使不能改變的大環境更易接受,
而激起感恩之心。
2、享用已經擁有的,可以使我們更知足,而激起感恩之心。
3、知道神在掌管一切,事情仍未到盡頭,神仍在工作的盼望,
激起感恩之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第六課 令耶穌驚訝的事(路17:11-19)(陳世協牧師)"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