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課课后阅读: 编者自身信主耶稣的经过(张郁岚)

编者自身信主耶稣的经过
迷信科学盲目反对基督教
多次奇病祷告得愈仍不信神
学会算命相面照旧不能解决人生意义
辩论三年看见圣经预言準确不能不信耶稣
反对宗教 本人十九岁前是在北平市立中学读书,那时对于任何宗教皆是一窍不通。虽然如此幼稚,我却断定一切宗教皆是无稽之谈,皆是捏造、神话,不过用以欺骗下愚,补救法律的不及而已;自信像我这样一位知识分子,那能被愚弄?无形之中产生一种敌视宗教的心理。

反对圣经 同室有位天主教徒,他有一本皮面金边圣经,四年之久,我却未曾翻阅一次。我与他本人虽甚友好,可是对他所信耶稣,好像水火不能相容,每次提到“耶稣”二字,莫不讥诮,横加毁谤。时常在他跪下祷告的时候,站在他的面前,享受他的敬拜;时常学他喃喃的祷告,手划十字,不住的叩拜,以作笑谈。一天他在天主教中受到神甫一点刺激,我便借机诋毁天主教,甚至激动了他,竟将自己的圣经撕毁。他的二姐原在上海修道院内剃发修行,不与家人往来,已有几年之久;我又说服他的母亲,与他母子一同赴沪,赶到修道院中去见神甫,硬将他的二姐接回母家,旋即促其许配一位姓王的留德同学。

那时倘若有人问我,你既如此反对耶稣,诋毁圣经,一定对于圣经很有研究,很有认识,想必已经读过好多遍了!请问圣经分几卷呢?启示录在头一卷呢,还是创世记在头一卷?若果如此问我,我必哑口无言,茫无以对。说起来真是可笑,别的书籍总得自己读过一遍两遍才敢说好说歹;但是对于圣经总是盲目批评。回头一想,真是愚顽已极,罪该万死。

迷信科学 中学毕业之后,抱负很大,相信惟有科学能够解决一切,认为国内大学徒然浪费光阴,毕业之后,不过一位委任十六级的小科员而已;如到外国,同样读书几年,回国之后,就可充任大学讲师、教授。如此一算,不如迳赴外国,从大学一年读起,较为简捷彻底。终至求得父母同意,渡海赴德学习化学。那时靠着自己聪明,加上少年苦干的精神,每天中午就在化验室中,一面吃着面包,一面作着实验,每天要比西国学生多作三小时的实验,晚上再请助教加工补习,温课直到更深。若果睡不着觉,就吃安眠药片,所以不到四年工夫,已经完成大学课程,就是科学国家的德国同学也是望尘莫及。因我实验工作迅速准确,教授、同学一齐称我“魔术家”。那时只有一个认定,惟有科学才能救国;惟有科学才能搭救穷人,惟有科学自己才有出路,惟有科学发达到了一个程度,才能明白天地来源人生究竟,所以立定志向,非得一个博士学位不可。

那时一味迷信科学,从未考虑有神无神,有无灵魂,死后有何遭遇等问题,更未想到科学有无缺点。科学能造飞机、汽车、潜艇,但它能创造有生命的蚊虫、蚂蚁、小虾么?科学能改变物质形态、性质与成分,但它能改变人的道德品格么?科学能造原子武器,毁灭世界,但它能毁灭人间罪恶、嗜好、凶杀、斗争么?科学能给你物质文明,生活享受,但它能救你免去永死永刑,叫你灵魂得救么?这类未来事情,我不只一概漠不关心,而且深信有一天科学定然会解决的。

炸瞎双眼 一九二三年夏季,升入研究院中,从事博士论文研究工作。十二月二十三日那天晚上,正在灯下研究,配合一种新的化学物体,不幸突然爆炸,双目当即失明,两眼的黏膜均被氯酸烧毁,变成毛玻璃的形状,不能见物。旋被扶到本校医院,眼科专家咸认无法医愈。本人受此打击,万念俱灰,感觉人生虚空,前途毫无盼望,欲图自杀了此一生。这这次遭遇正如一个小孩,吹肥皂泡,越吹越大,正在五光十色,飘扬旋转,耀人眼目之时,忽然噗的一声化归乌有;人生幻影也是如此。

急难思神 当我双目失明,呻吟病床,名医束手,金钱失效,学位权势不能救我的时候,迫我对人生之意义重行加以考虑,人类从何而来?死了往何处去?活着究竟为什么?到底有没有神呢?想到宇宙众星之运行,日月之转动,四季寒暑之循环,均有一定的规律;既有规律,似乎应有一位大能的主宰定规这个规律,管理这个规律才是。想到这里,就在无可奈何之中,跪在床上,试作一个祷告说,“宇宙的主宰啊!若是有你,你必无所不能。你既造我眼睛,必能医我眼睛;造表的人难道不能修表么?你若叫我眼睛好了,便真有你,我就一定信你,也尊敬你。”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祷告。

此后一只眼睛日渐转好,四个礼拜出了医院,再经两次开刀,又用嘴唇里的薄皮补入眼帘,眼皮也能上下活动了。大学眼科医院院长用我作为示范教材,告诉学生说,“这样不可能好的眼伤,竟然治愈,是因用了某种某种方法。”认为是科学一件奇迹。此后我的博士学位,就是用一只眼睛获得的。

刻变时翻 病愈之后,以前的欲望再度活跃起来,对于神之存在,不只半信半疑,而且置之高阁,以为眼睛能好,是因德国医学高明,不一定是神听了我的祷告。二十五岁得了博士回国,一度执教北京大学。此后十年,官运通达,活在名利场中,嗜好日增,更少想到神的存在。

一九三三年,我的独生小女忽然病故,人生再次受了严重打击。此后不去自省己过,反而怨神不该如此作法,认为这事结果似乎证明没有神之存在。

转信命相 自惦人生一切遭遇,不过由于机会与命运之巧合而已,于是转信算命,专请一位算命先生来到家中教我排算八字。本人足迹所到之处,凡是著名算命先生,相面专家,莫不一一过访请教。不惜高价,批算流年、八字,细算终身大运,历年记录累集起来,装了一手提箱,视为至宝,时常取出研究,对照命运实况。每次逃避警报,必要带到防空洞去。后来本人也会算命,算得相当‧準确,有时却是胡说八道。

神医脓肿 一九三七年抗战初起,本人率领本司员工及其眷属数百余人,自京迁渝办公。路经长沙之时,腿部突生一个外症,有桃子大小,红肿烧热,体温经常三十八度。住院二周,终不见愈,医生检查,说已化脓,需要开刀。我因怕痛,再次想起神来,决意偷出医院,找神弄个明白。于是溜出院门,坐上人力车,即命拉到礼拜堂去。他问拉到那个礼拜堂呢?我说随你拉吧!到了一个大礼拜堂,空无一人,空气静肃,顿生敬畏之心,于是脱帽站立,心里暗暗说道:“神啊,我对你的存在始终怀疑,请你不要见怪,你再准我祷告一次,你若叫我外症不开刀就好了,那便证明我的眼睛也是你医好的,我一定受洗入教。”可惜那个时候,没人领我认罪,接受耶稣为我的救主;虽然如此,神还听了我的祷告。回到医院之后,医生改用电疗方法,外症脓胞一夜消去一半,再过两天完全好,体温降为正常。经过这事,照理不应再有疑惑了,可是败坏的我,又以病之能好是由改用电疗关系,与神无干;其实短波电疗不能消除脓包炎症。

长期管教 次年冬季外症复发,又患恶性疟疾,更加高度神经衰弱。每次发作之时头脑完全空白,心跳一百三四十次,呼吸急迫,气闷窒息,生不如死。怕楼塌不敢住在楼上,怕失眠,怕事烦,怕发病,越怕越发。住院月余,外症终不收口,神经衰弱一日数次发作。屡次祷告,毫无功效。感谢父神,他早知道我的性格是刻变时翻的、是顽梗不化的,是忘恩负义的,他使这病延长两年之久,迫我寻求真神。

追求真理 当我住院时候,有位未信主的同事劝我读读圣经解除苦闷;我便买了新旧约圣经一本。不读反好,越读越糊涂了,越读问题越多。圣经是神启示的么?为何如此不通呢?人如何能是泥土造成的呢?五经是摩西杜撰的吧?雅各诡诈,以扫忠厚,神为何喜欢雅各,厌恶以扫呢?耶稣死了怎能复活呢?耶稣在二千年前所流的血,如何能洗我现在的罪过呢?恐怕圣经是伪造的吧?为何中外历代学者,甚至大科学家也信耶稣呢?也许另有高见,是我未能明白的吧?于是邀请一位传道先生每天来家,请教各项难题,希望开我茅塞。本人问题之多,犹如机关枪弹之发射,问得传道先生哑口无言,面红耳赤,辩论得青筋突露,言辞急躁。我是存心请解疑问,他却疑我故意辩难,不到四天,他便谢绝不来了。以后随身带着纸条,上写三四十个问题,见了传道先生就问,如此三年之久,圣经上面画了许多问号,打了许多叉子杠子。

找到正路 多方追求既然不能解决,要我盲从实又难以听命。一九四O年,邻居蔡老太太家中,有次家庭福音,约我去听。他们所讲之道与众不同,以后便到基徒聚会处听道。听了几次福音颇感兴趣,一部分的问题也就得了解答。可是他们所讲所传皆以圣经為凭,我则根本怀疑圣经。说什么耶稣宝血赎罪,一信便得永生,说得虽好,但若是圣经是假的,那么他们所传,我们所信的,岂不皆是盲从落空么?圣经是真的么?它的来源如何?皆是我心迫切所要知道的!正在疑难之间,借到“古事今谈”一册,内容专门证明圣经是神所默示的,是用辩论的体裁写的,一问一答,丝丝入扣,非常合理。蒙神借这小书开了我的心眼,使我不独确信圣经是神所默示的,更能坚信有神,也能相信圣经所记的耶稣是真确可靠的事实。

其中几点最能叫我相信的:

(一)圣经是由四十几个作者经过一千六百多年方才写成,作者地位不同,生活学问不同,出生地点、见解、习惯一概不同,却能合写一书,没有矛盾,且能叫知识分子相信而得到幸福。若非真如圣经自称:“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是人被圣灵感动说出神的话来。”其他无法解释。(二)这本圣经中满载预言,大胆说明未来必成的事,说到民族未来必有之遭遇,古城未来之变迁与寿命,说到救主如何降生,如何受死与其如何生活工作,对照地理历史的事实莫不一一证实不爽。(三)圣经预告科学上的事实,恰与现代科学发现的事实完全符合。预告地球是圆的,而且悬在空中,并且说出它是不住的转动,如同印刷的滚子一样。(四)圣经更借一个活的犹太民族的遭遇见证它的真确。圣经说明犹太民族将要亡国,却又独居不与别国同化,历代史实果然如此。圣经说她要在万国之中被人抛来抛去,成为凌辱、讥笑、咒诅,历代记事又是何等印证。圣经说她还要复国,今日果然就在一九五O年成了以色列国(务请参阅“圣经是神默示的么?”一书,那里写了十一点,证明圣经是神默示的)。

企图赖罪, 想到圣经如果确是真的,地狱一定是真有的了。那时心中便觉有点害怕,详细查考,圣经明说地狱是有的,“痛若,是永永远远的,火是不灭的,虫又是不死的,”我便更觉害怕。但我一想,我虽有罪,可是不能要我负责,我之犯罪是因一出母腹就有罪性,这是天然如此;我既照着我的本性行事,如何又要刑罚我呢?我不但不该受罚,且该得奖才对;神若判我应下地狱,我必与他辩论一番。于是準备将这问题提出请求解答。某次交通聚会,我便先发一个问题说;“假若有个木匠造了一把椅子,有人过来往上一坐,椅子立刻裂为数块,请问怪椅子不好呢,或怪坐的人不好呢,还是怪木匠工作不好呢?”我问这事的目的,为要将我犯罪的毛病赖在神的身上,怪神造我造得不好,所以我会犯罪;若他把我造成一个不能犯罪的好人,我自然不犯罪了。争论许久不能答复。一位弟兄有些不耐烦了,立刻起来读罗马九章二十一节:“窑匠难道没有权柄,从一团泥里拿一块作成贵重的器皿,又拿一块作成卑贱的器皿么?”那时我便很不满意的回答说,“神既造我为卑贱的器皿,当然我是污秽的,这是神定规如此;他既定规要我如此,为何又来嫌我如此污秽,弃之罚之叫我下地狱呢?造我未造好,又罚我的不好,谁负责任呢?”

他们无言以对。后来我才知道,神所创造的人类始祖本是良善无罪的,但因始祖受诱不听神命,吃了禁果,人类从此堕落,才有罪性。但神知道我们无辜受了罪的遗毒,落在罪中,非常可怜,神就为了我们的罪过,预备了救法,就是赐下他的独生子耶稣,担当我们的罪,替我们受死流血,赎了我们的罪债;只要我们接受他的替死救法,即得赦免,又得永生。经上记着说,“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的人必被定罪”。神是只定有罪而不信的人为罪。不错,你罪是一出母腹即有,是糊里糊涂得来的,但神也只要你一信耶稣,罪过也就糊里糊涂得到赦免,不必你去行善,将功赎罪,所以神是公义的神!

神又不能造你为一个不能犯罪的人,那么人是一部死的机器了,没有自由意志了。请问你要不要一个死的不能犯罪的机器儿子?你既不要,神也不要机器儿子;所以神造人时,必须造成一个能犯罪,也可以不犯罪,而有自由意志的人。

蒙恩得救 那晚的辩论,毫无结果而散。散会之后,有位比较有学习的弟兄约我次日再谈一次,那天就是一九四一年正月二十四日,就是我蒙恩得救的那一天了。谈话之初他先作个祷告,室内空气即变严肃;旋将约翰福音三章十六节:“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读了一遍,解明主耶稣如何替死赎罪之理。正讲到流血救人的时候,我便觉得身上所有的罪恶都归到耶稣身上,这罪再随主的宝血流出去了,好象罪的重担,从我身上一齐脱落,从头顶到脚跟忽然轻松起来。旋即问我:“你是否相信这个事实呢?”我既承认圣经是神的话,所以毫无疑问的字字相信,句句称是。他便邀我一同跪下祷告,认罪求赦。我的祷告出于至诚,心被恩感流了一些眼泪。起来之后,再读约翰福音五章二十四节:“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那听我话,又信差我来者的,就有永生,不至于定罪,是已经出死入生了。”再问:“你已经出死入生了么?”我说,“神是如此说的!”再问:“神说你得救了,出死入生了,你说得救了没有?”三问两问,心眼被神开启,知道已有永生,不至灭亡,是已经出死入生了。于是内心充满喜乐,再次跪下谢恩。事后急忙回家,告诉内人我已得救了。我自蒙恩之后,直到如今,十四年有余,对于我之得救,坚信不疑,因为圣经上说一信就得救,不凭自己感觉,只凭神说的话。以后一直过着前所未有的平安喜乐的生活,一切嗜好自动脱落,实在尝到真实人生的意味。感谢主恩不尽。

不到两个月,内子也得救了,因她知道我已得永生,很怕自己落在地狱里,如何得了?不只受苦要到永远,更怕不能同在一处,永远分离。于是迫切祷告,认罪悔改,接受耶稣为她个人的救主。当场看见异象,有一很大的“信”字显在她心中,异常欢喜,也就得救了。
(Article is from: http://books.cgdepot.org/estore/control/showitemcontent?code=11-013-063&chapter=15)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第二課课后阅读: 编者自身信主耶稣的经过(张郁岚)"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