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材料: 彼前2:1-10圣洁的国度

经文:彼前2:1-10

1所以,你们既除去一切的恶毒、诡诈,并假善、嫉妒,和一切毁谤的话, 2就要爱慕那纯净的灵奶,像才生的婴孩爱慕奶一样,叫你们因此渐长,以致得救。 3你们若尝过主恩的滋味,就必如此

4主乃活石,固然是被人所弃的,却是被 神所拣选、所宝贵的。 5你们来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为灵宫,作圣洁的祭司,借着耶稣基督奉献 神所悦纳的灵祭。 6因为经上说:看哪,我把所拣选、所宝贵的房角石安放在锡安;信靠他的人必不至于羞愧。7所以,他在你们信的人就为宝贵,在那不信的人有话说:匠人所弃的石头已作了房角的头块石头。8又说:作了绊脚的石头,跌人的磐石。他们既不顺从,就在道理上绊跌或译:他们绊跌都因不顺从道理;他们这样绊跌也是预定的。

9惟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  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10你们从前算不得子民,现在却作了 神的子民;从前未曾蒙怜恤,现在却蒙了怜恤。

分段

  1. 信徒当如何圣洁 v1-3
  2. 信徒是圣洁的祭司是因为主乃活石 v4-8
  3. 信徒是蒙拣选的子民 v9-10

问题

  1. 信徒要恶什么?
  2. 信徒要喜爱什么?怎样喜爱?
  3. 什么是“灵奶”?- 神的话语
  4. 什么是“以致得救”? (NIV:grow up in salvation, NASB:grow in respect to salvation)
  5. 主是活石,人和神如何对待主?v4
  6. 信徒应当靠主成为什么?- v5
  7. 什么是“灵”?- 基督徒作的荣耀神的事
  8. 活石是房角石(cornerstone),什么是房角石cornerstone?(a stone that forms the base of a corner of a building, joining two walls.
  9. 房角石有什么作用?对信徒有何作用?对非信徒如何?
  10. 不信的人绊跌是因为什么?v8
  11. 信徒是什么身份?
  12. “被拣选的族类”,“君尊的祭司”,“圣洁的国度”,“属  的子民”这四个名字有何不同,有何相同?
  13. 谁是“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
  14. 为何从前算不得子民,现在是子民?

应用问题

  1. 你我基督徒当如何成长?有什么个人特别的灵里成长经历?
  2. 分享你的经历–主这块活石是如何可以被信靠?你没有信主前如何看耶稣的?
  3. 第9节这四种身份帮助我们如何看重自己的信徒的地位以至于过圣洁荣耀神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