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满婚姻课程感想

第一届美满婚姻课程已经于上主日结束,尽管已经结束一个星期,心里的感动一直持续,要写一下感想。

开始

刘青霞老师在年初从台湾回来找到Jerry长老和我,提出有这样一个婚姻课程,当时教会已经安排许多丰富的主日学,看起来似乎没有能力再有一个课程。但是看到教会和小组的基本组成是家庭,只有家庭稳固,弟兄姊妹们才有余力思考,才有真正全家的服事;于是一口答应刘老师,马上开始凑备:各组广告,个人邀请,就这样一星期之内,六对夫妻愿意参与。刘老师踩点各个教室,从A堂,D堂到B堂各个教室,地点定下来在B堂楼上。

精致的服事

记得有一次一位姊妹在小组同工会分享,“精致的牧养”,意思是牧者要从各个细小之处去全面的服事和和在灵里照顾小组的弟兄姊妹和朋友们。这个理念在刘老师带领美满婚姻课中有完美的体现。 课程的同工和学员们是这样一个群体;刘老师从选课程用的桌子开始,每一张都是选过,甚至去看是否能买到更合适的;

刘老师的精致也带领着同工们-她和Jane对场地的布置,从去教室的走道开始,到进教室前的欢迎,到每张桌子的摆设, 桌布,桌上的4种装饰,到四周的墙上,到墙边上的插花,到墙角的温馨摆设,到天花板上的气球,每周变换,每周不一样!让参与的学员深深的体会到,到这个课程是一个享受,是一个不一样,是一个美,是一个爱,是一个“约会”, 每一次都是先生和太太的单独的约会!

 

7周的内容非常的合宜,从夫妻约会时间,到倾听,到解决冲突,到宽恕,到爱的语言和付诸行动等,这些没有直接的谈到基督信仰,却是是基督信仰为基础,比如宽恕和爱,在基督里才能真正完美;对每一个组员都有特别的冲击和影响,好像是在学员面前展开了一幅从来没有见过的画,学员夫妇又可以深入期间去体会,操练!这个世界上许许多多的东西都有正式的课程设计,比如硅谷码农,需要上许多计算机系的课程,甚至是硕士或博士!比如会计,比如管理,都有相关的学位,唯独生活上的事,比如婚姻,比如养儿育女人却常觉得不需要学习,似乎我们自动就会,直到“撞在墙上头破血流”,有些时候还是不回头去学!这个课程的学习是让我们知道如何去经营自己的婚姻成为更美满!

 

课程中间不需要想别人分享自己的隐私,因为全程都是夫妇双方的互动!所以这个课程特别合适我们中国人,因为我们特别不愿意向不相关的人分享自己的事。

 

课程的效果也是非常的美,这从结业典礼时每个学员自己的见证上可以看出来,(为保护学员,恕我不提任何内容) – 感谢主!课程结业典礼后的晚上,学员和受邀的嘉宾谈论不停,她们辗转到家里,后来一位姊妹带领一位学员决志信主,荣耀归主!

前瞻

第一届的课程已经结束,但是需要还是在,其实已经有人在结业典礼时报名愿意参加第二次的课程;知道刘老师会去加拿大,我们祷告和盼望如何开始我们第二届的课程,让弟兄姊妹夫妻有美满的婚姻,有相互的服事,有宽恕,有夫妻约会,在爱中服事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