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经材料 (十二月份)分别为圣(五):合一的婚姻

分别为圣(五):合一的婚姻

引言

带领前,组长要属读讲章,和听视频,充分了解。

        背景:林前7:8-17

  1. 在这段经文里,保罗提到四种婚姻的状态是什么?
  2. 我们的教会有那种婚姻的状态是跟哥林多教会相像?
  3. 提到第三種處境:不信的丈夫,因著妻子,成了聖潔,「聖潔」是指那方面的聖潔?你們的女不潔浄是什意思?這節聖経是否鼓勵基督徒可以與不信的人結婚?
  4. 第四種處境:誰做主動提出離開這個婚約?保羅為何容許不信的配偶離開?
  5. 你認為這段経文的中心思想是什么?「不可離開」的詞出現几次?「和好」的觀念,或「同住」出現幾次

(一)合一的祝福(創2:18;創2:24

  1. 「一體」(創2:24)是什麼意思?參考傳道書4:9-12
  2. 2:18 裏的「幫助」原文是什麼意思?人的幫助與神的幫助有何不同?
  3. 分享你的夫妻生活,如何在你太太或先生身上看見神對你的幫助?
  4. 為何倚靠神找配偶或為孩子將耒找配偶要禱告神那麼重要?
  5. 能否分享你如何依靠神尋找配偶?或為你的孩子找配偶(像亞伯拉罕為兒子以撒找配偶一样)?
  6. 你認為自己找到的配偶是不是神所配合的?

 (二)合一的破壞(創3:11-13;創3:16

  1. 從以上的経文,你認為有磿擦的婚姻是正常呢?還是不尋常?
  2. 3:16 提到「戀慕」丈夫是什麼意思?
  3. 了解「罪」在夫妻中関係扮演的角色對夫妻関係有何幫助?(比較容易原諒對方)

 (三)合一的重建(彼前3:1;彼前3:7

  1. 試分享你所看到「合一重建」的見證夫妻(夫婦信主后関係改善)。
  2. 試分享你信主后夫婦二人関系如何?
  3. 有些人信了耶穌后,夫妻関系不見得有進步,為什麼?関鍵何在?
  4. 你覺得講章中的故事「愛,重耒」是個童話故事嗎?試分享你如何靠著神的力量去改善你和配偶的関係?

更多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