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2022粤语主日信息《真心尋求就必尋見》李鼎浩弟兄

經訓:耶利米書 29: 11-13

耶 和 華 說 、 我 知 道 我 向 你 們 所 懷 的 意 念 、 是 賜 平 安 的 意 念 、 不 是 降 災 禍 的 意 念 、 要 叫 你 們 末 後 有 指 望 。你 們 要 呼 求 我 、 禱 告 我 、 我 就 應 允 你 們 。你 們 尋 求 我 、 若 專 心 尋 求 我 、 就 必 尋 見 。

大綱:

  1. 賜平安給指望的神 v11
  2. 通過呼求禱告來尋見神 v12
  3. 在災禍和苦難中經歷尋求 必尋見 v13

一、賜平安給指望的神 v11

A. 神有能力 本為善
i. 大有能力

啟 1:18 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着死亡和陰間的鑰匙。

ii. 本為善

a. 堅固少信的多馬

約 20:24-29
那十二個門徒中,有稱為低土馬的多馬; 耶穌來的時候,他沒有和他們同在。 那些門徒就對他說:「我們已經看見主了。」 多馬卻說:「我非看見他手上的釘痕,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 我總不信。」 過了八日,門徒又在屋裏, 多馬 也和他們同在,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說:「願你們平安!」 就對多馬說:「伸過你的指頭來,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 多馬說:「我的主!我的神!」 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b. 堅固三次不認主的彼得

耶穌奇妙的救恩,超過我眾犯,闊過我一生所行的過犯,大過我一切罪污邪情

詩篇 103:3a 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

B. 神通過耶穌賜下信心之路

路 24:11 她們這些話,使徒以為是胡言,就不相信。

耶穌的門徒起初對耶穌的復活有疑,我們又怎樣?

林前 15:3-7
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 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 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 並且顯給磯法看,然後顯給十二使徒看; 後來一時顯給五百多弟兄看,其中一大半到如今還在,卻也有已經睡了的。以後顯給雅各看,再顯給眾使徒看.

來 11:1-3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古人在這信上得了美好的證據。 我們因着信,就知道諸世界是藉神話造成的;這樣,所看見的,並不是從顯然之物造出來的。

詩 34:8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 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徒 17:31b 並且叫他從死裏復活, 給萬人作可信的憑據。

C. 神是信實的

林後 1:20 神的應許,不論有 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所以藉着他也都是實在的, 叫神因我們得榮耀。

約壹 2:25: 主所應許我們的就是永生。

D. 意念高深

神的奇妙救贖人的計劃,到耶穌復活升天後才明白

二、通過呼求禱告來尋求神 v12

A. 在苦難中要呼求禱告尋求神

i. 神是賜平安給指望的神

ii. 神的旨意高深

以賽亜書 55:8-9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 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 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 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羅 8:28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iii.有神的同在

約伯記 30:20 主啊,我呼 求你,你不應允我; 我站起來,你就定睛看我。

約伯在苦難中終於明白,如果在苦難中站立起來,就見到神是看見,是與我們同在。

iv. 唯一倚靠

B. 要信靠順服等候神

詩 46:10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 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

C. 見證人

i. 舊約聖經人物

希伯來書11章提及信心見證人

「挪亞因着信,既蒙神指示他未見的事,動了敬畏的心,預備了一隻方舟,使他全家得救。因此就定了那世代的罪,自己也承受了那從信而來的義。 亞伯拉罕因着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出去的時候,還不知往哪裏去。 亞伯拉罕因着信,被試驗的時候,就把以撒獻上;這便是那歡喜領受應許的,將自己獨生的兒子獻上。 他們因着信,過紅海如行乾地;埃及人試着要過去,就被吞滅了。 以色列人因着信,圍繞耶利哥城七日,城牆就倒塌了」

來 11:39-40 這些人都是因信得了美好的證據,卻仍未得着所應許的; 因為神給我們預備了更美的事,叫他們若不與我們同得,就不能完全。

ii. 耶穌

禱告後耶穌沉默地完成上十字架的使命,在審判時不多言,在釘十字架過程中,只講了七句話,就是我們所熟悉的十架七言,包括「成了」,「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祢手裡」

來 12:2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 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 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三、在災禍和苦難中經歷 v13

尋求必尋見

在苦難中要尋求神及見證神

  • 蔡蘇娟(暗室之后)的寫作及見證卻能令許多人見到光,堅固對神的信心。
  • 瞎眼的 Fanny Crosby 寫了 八千首詩歌
  • William O.Cushing,1823 – 1902 牧師,詩人…喪妻及失聲

苦難帶來的祝福

A 專心尋求主必尋見,
堅固信心
B 因苦難回轉向耶穌,
拯救失喪的靈魂

離開神的原因可能是:
a. 一帆風順,不覺得需要神,跟著隨波逐流走向世界 。
b. 家人都不信,沒有人互相扶持。
c. 沒有真正的認識神
回轉向耶穌可能是:
a. 到了人之盡頭
b. 帶她信主的朋友不離不棄的一直為她禱告,我亦不斷的為她禱告
c. 同住了個半月,相處後互相鼓勵支持。

C 傳揚福音
D 神的同在帶來的平安和看顧
E 體驗(犧牲,無私的)愛

林後 1:4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祷告!

HOC6主日聚会时间地点

主日聚会时间:

粵語部敬拜 9:00-10:15am 英粤堂(35479)
英語部敬拜 11:00-12:30pm 英粤堂(35479)
囯語部敬拜 11:00-12:30pm 国语堂(35461)
成人主日學 9:45AM-10:45AM 儿童堂(35483)
兒童主日學 11:00AM- 12:15PM 儿童堂(35483)

教会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