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2022主日信息《元宇宙,新科技,和基督信仰 》

經訓 哈該書‬ ‭2:8

萬軍之耶和華說:「銀子是我的,金子也是我的。

引言:

  • 虚拟聚会
  • 元宇宙

科技变化:

第一次工业革命: 18世纪,机器的使用
第二次工业革命:19世纪中-20世纪初,电气的使用
第三次工业革命:20世纪中-现在能源、信息、生物
第四次工业革命:现在,数据、智能
第五次工业革命:不久,元宇宙

科技这样让人有日新月异的变化,对信仰有什么冲击,对神学产生什么样影响?基督徒当如何面对?

建塔:圣经中的新技术的应用

创11:1-4 1那时,天下人的口音、言语都是一样。 2他们往东边迁移的时候,在示拿地遇见一片平原,就住在那里。 3他们彼此商量说:「来吧!我们要做砖,把砖烧透了。」他们就拿砖当石头,又拿石漆当灰泥。 4他们说:「来吧!我们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顶通天,为要传扬我们的名,免得我们分散在全地上。

人心比萬物都詭詐

巴别塔事件: 最大的点是人的骄傲和对神的反叛,不是人的技术,也不是伟大的工程!

中性的技术可以被错误利用

挖井:圣经中的新技术的应用

创26:17-22, 25 : 17  以撒就离开那里,在基拉耳谷支搭帐棚,住在那里。 18当他父亲亚伯拉罕在世之日所挖的水井因非利士人在亚伯拉罕死后塞住了,以撒就重新挖出来,仍照他父亲所叫的叫那些井的名字。 19以撒的仆人在谷中挖井,便得了一口活水井。20基拉耳的牧人与以撒的牧人争竞,说:「这水是我们的。」以撒就给那井起名叫埃色就是相争的意思,因为他们和他相争。 21以撒的仆人又挖了一口井,他们又为这井争竞,因此以撒给这井起名叫西提拿就是为敌的意思。22以撒离开那里,又挖了一口井,他们不为这井争竞了,他就给那井起名叫利河伯就是宽阔的意思。他说:「耶和华现在给我们宽阔之地,我们必在这地昌盛。」…
25以撒就在那里筑了一座坛,求告耶和华的名,并且支搭帐棚;他的仆人便在那里挖了一口井。

挖井事件:最大的点是人用技术化解冲突,纪念神的恩典

上帝的创造和人的创造性

  • 机器的使用: 宣教士能到世界各地
  • 汽车的使用: 教会影响范围的扩大
  • 电子的使用: 电台电视布道
  • 网络的使用: 人人都是宣教士
  • 大数据的使用: 精确和针对性的信息
  • 元宇宙的使用: 虚拟环境下真实的体会

哈该书2:8 “万军之耶和华说:银子是我的,金子也是我的。”

基督徒要心意更新去面对新技术,利用現代的科技來拓展神國的事工

主語:元宇宙等新科技對基督信仰有何影響?

讲道主题:

科技是中性的,人心是基本;當人心驕傲時就可能用新科技犯罪遠離神;但基督徒當心意更新,利用現代的科技來拓展神國的事工。

HOC6主日聚会时间地点

主日聚会时间:

粵語部敬拜 9:00-10:15am 英粤堂(35479)
英語部敬拜 11:00-12:30pm 英粤堂(35479)
囯語部敬拜 11:00-12:30pm 国语堂(35461)
成人主日學 9:45AM-10:45AM 儿童堂(35483)
兒童主日學 11:00AM- 12:15PM 儿童堂(35483)

教会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