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022主日信息《要不住禱告》黎廣傳牧師

經訓:帖撒羅尼迦前書 5:16-18

16 要常常喜樂,17 不住地禱告,18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 不住的祷告神和亲近神
  • 寻求神的给你定的节奏
  • 紧握不放神给你的节奏
  • 享受节奏带给你的平安

要不住祷告

1.因为它是重要
帖前5:16要常常喜乐。17不住地祷告。18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

2.因为它是可行的
弗6:18靠着圣灵,随时多方祷告祈求,并要在此儆醒不倦,为众圣徒祈求
1)靠着圣灵
A. 聖靈是禱告的動力[亞 12:10]
B. 聖靈是禱告的感情[羅 5:5] [太 5:44]
C. 聖靈是禱告的導師[羅8:26]
2)多时多方
3)多儆醒多人

3.因为它是有益的
1) 带来得胜的基督徒生活。
A. 腓4:6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7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
诗16:8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边,我便不至摇动。 9因此我的心欢喜,我的灵(原文作荣耀)快乐。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
2)带来成熟的基督徒生命
A.林后12:7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启示甚大,就过于自高,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体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击我,免得我过于自高。8为这事,我三次求过主,叫这刺离开我。9他对我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欢夸自己的软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B.路18:1耶稣设一个比喻,是要人常常祷告,不可灰心。...7神的选民,昼夜呼吁他,他纵然为他们忍了多时,岂不终久给他们伸冤吗?


不住祷告是有益的,因为它使我们过着一个得胜的基督徒生活,使我们在生活里充满平安,喜乐,安息。不住祷告也使我们的基督徒生命日催成熟,让我们属灵生命里有谦卑,和有忍耐。


Rick Warren:
祷告不是改变神,祷告是改变自己(祷告的人)。祷告会转化我们祷告生命像耶稣的祷告生命。透过祷告,耶稣充满能力,智慧,和爱心。透过祷告,祂绝对服从和完成天父神的旨意。


Rick Warren:不住祷告五步: Focus, No, Slow, Grow, Go.
小孩子跟父母的关系。

保罗虽在监牢,却写出振奋心灵,灵命提升的监狱书信。这些书信成为历代信徒的丰富灵粮,活水的泉源和亮光。他为何能这样做呢?因为是藉着不住的祷告,他的属灵生命,与思想,情绪就能与神连结在一起,他就能超越监牢带给他一些可能的困扰,痛苦和孤单,而能提供信徒丰富的灵粮,把基督的启示,荣耀,智慧,喜乐,爱心,藉着文字表达出来,成为信徒的祝福!
香港之旅 10/26-12/20

腓2: 17我以你们的信心为供献的祭物。我若被浇奠在其上,也是喜乐,并且与你们众人一同喜乐。

提后4:17惟有主站在我旁边,加给我力量,使福音被我尽都传明,叫外邦人都听见。我也从狮子口里被救出来。

祷告!

HOC6主日聚会时间地点

主日聚会时间:

粵語部敬拜 9:00-10:15am 英粤堂(35479)
英語部敬拜 11:00-12:30pm 英粤堂(35479)
囯語部敬拜 11:00-12:30pm 国语堂(35461)
成人主日學 9:45AM-10:45AM 儿童堂(35483)
兒童主日學 11:00AM- 12:15PM 儿童堂(35483)

教会地址: